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產地.懷舊.私房生活味-富里鄉忘憂開展
時間:2018-05-21 16:15:2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後山.山後故事館與富里鄉公所共同策劃展出「產地.懷舊.私房生活味」-忘憂富里特展,於今天辦理開幕典禮暨記者會,首次結合資策會的VR虛擬實境技術,讓看展人如同親臨金針花海、綠色稻田間,並體會位處於花蓮縣最南端富里鄉的物產豐富。

 

富里特展-02.jpg

 

 

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簡稱石資中心),深耕東部,整合經濟部成立之「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與「後山・山後故事館」等資源,導入科技元素及推廣行銷整體規劃,共同協助在地業者提升技術與產業發展,更與地方政府合作,串聯區域特色產業與觀光景點,以主題特展方式辦理系列鄉鎮展,讓到此一遊的遊客們,都可以看到東部特色產業的精神與生命力故事。本展亦首次結合資訊工業策進會(簡稱資策會)之虛擬實境技術(VR, Virtual Reality),引領民眾如同親歷其境般地體驗又稱天使花毯的富里六十石山、風中搖曳的綠色稻田,及懷舊復古的東里鐵馬驛站。

 

富里特展-04.jpg

 

富里特展-05.jpg

 

富里特展-03.jpg

 

富里特展-01.jpg

 

以往旅客們印象中的富里,就是以自然風光著稱的稻米、金針、泥火山,其實從田稉鄉野間還可發現更多人文風情,如車站、戲院、老街區、客家詩人,從舊式韻味中尋覓老物之美,迷人的恬淡旅趣在各村落間俯拾即是。典型的田園生活環境與觀光資源高度依存,亦是來富里鄉旅遊欣賞與體驗的重點,皆在忘憂富里特展中,向旅客們一一呈現。不僅如此,後山.山後故事館搭配富里特展,同時展售「富里三寶」-富里米、金針和椴木香菇、以及以泥火山鹵水製作的「貓乳」泥火山豆腐乳、羅山小米樹豆、洛神蜜餞、黑暗部落「黑暗不日花」金針及金針香菇拌醬等,讓未能親臨富里一遊的旅客仍能在此購得富里名產。

 

富里特展-08.jpg

 

富里特展-07.jpg

 

富里特展-06.jpg

 

開幕典禮暨記者會一開場特別邀請富北國中做開展表演。富北國中布農族美聲合唱團曾在全國原民語系國中團體組歌謠競賽,代表花蓮縣在國中組獲得特優。這次表演的布農美聲組曲,在活潑清亮的合聲與杵音錯落的節奏下,彷如傳達在山谷中歡心歌頌族民們辛勤打獵工作,以及祈禱小米豐收的心情,又似在表達布農族人生命的躍動精神,也充分的展現富北國中積極正向、創意而迷人的原民音樂風貌。

 

富里特展-09.jpg

 

地點:後山‧山後故事館二樓(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32號)

「產地、懷舊、私房生活味」忘憂富里特展,在花蓮後山.山後故事館展出至8月31號為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