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志工逗陣繞法院認識國民參審制度
時間:2018-05-22 16:17:4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配合司法院推動「國民法官」制度,台灣花蓮地方法院將在5月24日舉辦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模擬法庭活動,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偕同花蓮市公所志工參加「逗陣繞法院」廉政宣導活動時也鼓勵志工們認識國民法官制度並且有機會可以參與。

 

市公所-02.jpg

 

花蓮地方法院今天上午舉辦第二梯次「逗陣繞法院」,魏市長偕同花蓮市公所志工團隊及啦啦爸原住民志工團隊到地方法院參訪,透過專人引導,參觀法院拍賣處、單一服務窗口、羈押室,該院政風室主任陳金昌進行廉政宣導,並以問券調查來加強志工對司法廉政的認識。活動邀請審判長林恒祺專題演講最近相當熱門的國民參與審判制度,並有刑事庭庭長黃鴻達和與會志工們座談交流,回覆志工們有關法律案件的提問。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8.jpg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院長劉嶽承代表該院向魏市長等人表達歡迎,他說,為增進花蓮鄉親對法院的認知,也讓全民了解當前政府對司法改革、倡廉反貪的政策與作為,因此辦理逗陣繞法院的活動,希望能讓民眾對司法廉政有正確的認識,進而信賴司法。

 

市公所-05.jpg

 

花蓮地方法院依照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花蓮地區有50人被抽中,將在5月24日舉辦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模擬法庭活動,包括準備程序、國民法官選任程序及進行審判程序與宣判等。魏市長說,他也有報名,但因具備政務官身分而不具國民法官遴選資格,因此鼓勵在場志工在了解國民法官的定義後,有機會可以報名爭取。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也感謝劉院長邀請市公所志工夥伴參加逗陣繞法院的活動,來了解法院的審判制度,以及未來推行的方向。對於國民參審制度,魏市長指出,藉此可以讓民眾了解法院行政運作之外,也能認識即將推行的國民參審制度,魏市長說,國民參與審制度不僅是司法改革重要的里程碑,更能讓民眾了解司法的公平公正及公開,絕非電視上所演的荒誕劇情。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