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市清潔隊資源回收再利用,贈台積電10座輪胎花台
時間:2018-05-25 16:06:1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清潔隊資源回收再利用獲得各方肯定,不僅做了小小兵玩偶,最近更規劃製作瓢蟲與獨角仙,另外將廢棄輪胎與高腳椅架改裝為花台,也受到台積電的青睞,清潔隊特別製作10座大小不一的花台送給台積電,希望能將花蓮市公所推展環保的理念行銷到國內各地。

 

市公所-02.jpg

 

10座大小不一的花台一字排開,這些都是要在近日內運送到台積電生態園區,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25日)上午到清潔隊新隊部勉勵製作花台的清潔隊弟兄,感謝清潔隊長吳慶展帶領清潔隊弟兄發揮創意,將廢棄物再度利用,賦予生命。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指出,台積電慈善團隊在0206震災發生後派員到花蓮進行民間建物修繕服務,當時進駐花蓮市清潔隊設置臨時辦公室,得知新隊部園區的小小兵玩偶及輪胎花台都是利用資源回收的物品改裝而成,都覺得清潔隊員賦有巧思,將作品做到唯妙唯肖,而且將園區點綴得相當有特色,因此希望市公所也能幫他們做幾個花台放置在台積電園區。

 

市公所-03.jpg

 

台積電中科廠今年4月獲得環保署認證,這是台積電第一個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廠區,也是國內半導體產業第一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魏市長表示,花蓮市公所特地製作10座輪胎花台要送給台積電擺放在中科生態園區,希望能呼籲社會大眾重視環境永續。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強調,廢棄輪胎一直以來造成環境的問題,也是蚊蟲孳生源的溫床,資源再利用雖然是方法之一,但也希望民眾能腦力激盪,發揮創意,讓廢棄輪胎也有其他的利用價值。

 

市公所-05.jpg

 

在花蓮縣資源回收考核業務裡,花蓮市公所一直有著相當不錯的成績,還曾多次獲得特優的肯定。而在清潔隊新隊部的辦公大廳前,可愛的卡通人物小小兵與五顏六色的花台,這些都是隊員們運用巧思,將五金廢材與輪胎賦予新生命,充分發揮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價值。吳慶展隊長透露,隊員們最近正在設計瓢蟲與獨角仙,未來希望能與社區合作,開辦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課程,落實環境永續的政策。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