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醫院舉辦居家及洗腎病友主要照顧者聯誼會
時間:2018-06-01 13:52:26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醫院體恤主要照顧者長年照顧之辛苦,特別精心策畫活動內容,讓主要照顧者在照顧過程中適當紓解壓力,也能在家中持續進行紓壓方法。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日前舉辦主要照顧者聯誼會,邀請居家及洗腎病友主要照顧者共聚一堂,讓主要照顧者能藉由手作、按摩課程達有效率之舒壓效果,同時與相仿經驗的主要照顧者,彼此聯誼分享照顧心得、相互支持,達到正向思考及社交互動;本次活動,讓主要照顧者瞭解本身壓力源外,更能清楚明白紓解壓力的重要與方法,在歡愉的氣份下,共度難忘、溫馨時光。

 

 

花醫-01.jpg

 

花醫-03.jpg

 

照顧家人是責任,當家人因失能、身體功能障礙,需要更多協助與密集照顧那一刻起,時間分秒度過,壓力氛圍也無形中遽增,甚至壓力點成聚沙成塔,強烈影響身體、心理、社交活動方面影響,家庭的生活品質、經濟成威脅,需要更多資源介入協助。而多數居家及洗腎病友主要照顧者難以訴諸筆墨,在照顧上是急迫需要時空與另類空間的喘息,加上被照顧者的健康狀況進步空間有限時,工作和家庭蠟燭兩頭燒的狀況等,都是沉重的負擔,如無法得到適當喘息及紓解壓力,則可能導致悲劇;此時醫療團隊如能給予適當的支持與鼓勵,引導壓力來源並教導紓壓之技巧,幫助他在漫長無止境的照顧時日中紓解壓力,可以提升家人日常生活原有功能及良好的照護品質。

 

花醫-02.jpg

 

花醫-04.jpg

 

黃瑞明院長表示:家人是照護團隊最佳的夥伴,也是最親近好朋友,用醫療團隊的專業以及家人的細心觀察,共同合作提供照護,醫療團隊永遠陪伴著主要照顧者,也讓主要照顧者獲得最好的支持,使品質更放心。花蓮醫院在黃院長領導帶領下,醫療團隊在完整角色定位與願景持續紮根,透過多元連結服務,如出院準備服務、日間照護、護理之家、居家護理及安寧療護等,提供完整長期照護服務,落實本院成為社區民眾最信賴的社區醫院及長期照護典範。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