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鑄強國小自治小市長體驗市長一日行程
時間:2018-06-08 16:14:4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即將卸任的鑄強國小自治小市長蔡沛希去年6/14上任,在即將交棒給下一位小市長前,魏嘉賢市長兌現去年的承諾,邀請蔡小市長在6/7(四)體驗一日花蓮市長的行程,實際了解市政業務的推動與執行。

 

市公所-01.jpg

 

蔡沛希小市長當天上午八點就跟隨魏市長的座車前往中原國小,參加自治小市長上任儀式,觀摩別的學校的自治業務推展情形;隨後到達國慶里訪視因車禍受傷暫時失去工作能力的馬上關懷戶,了解市公所社會福利的實際作為;最後,蔡小市長與魏市長一同出席花蓮市公所市政推廣諮詢委員會會議,實際參與市政業務的規劃及推動,現場的市政推廣委員們都對蔡小市長給予高度的肯定,讚賞他積極學習的精神。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6.jpg

 

蔡小市長最後回到市公所的市長辦公室,觀摩魏市長批改公文、檢閱當日市政簡報、會議排程以及當天生日卡的撰寫等工作;蔡沛希小市長說,沒想到市長的工作會這麼辛苦,在學校上課讀書相比起來輕鬆許多,希望魏市長要注意身體健康,不要太過操勞。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4.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今天讓我們的蔡沛希小市長親自體驗一日行程的活動別具意義,自治市選舉是讓小朋友從小就能體認到民主法治的過程,可以讓人有更廣泛的思考,小朋友可以提早體驗台灣自由民主的歷程,這對國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自治觀念;該如何針對民眾的需要去提出政見是很重要的課題,當我們親自走入社會,接觸民眾,就能更真切聽到大家的聲音;雖然今天非常炎熱,但蔡小市長對所有的行程都甘之如飴,充滿熱情,未來一定有機會能夠奉獻所學、服務人群。

 

市公所-02.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