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018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 傅崐萁5星九連霸全台首位
時間:2018-06-13 10:28:39 來源: 作者: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遠見雜誌》(11)日於93巷人文空間舉行2018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花蓮縣長傅崐萁施政滿意度達77.2%、施政分數75.4,再次蟬聯五星殊榮,任職期間榮獲5星九連霸,創下全台紀錄。傅崐萁率局處首長北上受獎及分享施政理念,將榮耀歸功於縣政團隊與縣民,並期盼《遠見雜誌》一定要為台灣的價值奮鬥堅持。

 

4.jpg

 

頒獎典禮上,傅崐萁在眾人的掌聲中從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教授手中接下獎座,成為全台首位5星九連霸的縣市首長,各項數據顯示縣民對施政有感。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教授表示,自13年前開始辦理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評比以來獲各界肯定,在得知這5縣市獲獎時,內心充滿認同,偏鄉城市資源雖然不多,但首長努力付出創造出奇蹟,尤其傅崐萁縣長更空前榮護九次殊榮,值得各縣市借鏡。

 

2.jpg

 

傅崐萁表示,很榮幸代表花蓮鄉親站在遠見舞台接受表揚,執政的路上遭受暴風雨,我們與鄉親形同家人,共同面對難題,彼此相信了解,才能從雷雨交加的困境中走來,也感謝妻子徐榛蔚立委一路陪伴支持。 他也肯定《遠見雜誌》自90年代起透過公正、客觀的評比,鞭策各縣市首長,秉持著「今天好,明天要更好!」的理念,持續戰戰兢兢地站在為民服務的崗位上,讓地方政府相互學習、切磋,提升施政效能。 他在會中除暢談花蓮縣政,也沉重剖析台灣目前面臨的難題。他說,台灣人民非常優秀,有深厚的底蘊、價值,以及亞洲數一數二的人均素質,但是今天阻礙台灣進步最大的卻是中央政府。1990年台灣的GDP為1,600餘億美元,大陸為3,800餘億美元,約是大陸的45%;2000年台灣約為3,300餘億美元,大陸則是1.2兆,約佔大陸的25%;截至去年台灣約是5,800億美元,大陸是12兆美金,約是大陸4.6%,從90年至去年,大陸進步速度為台灣的10倍之多,令人憂心。

 

3.jpg



傅崐萁也語重心長指出,台灣的價值從民主到民粹,到謠言治國、到謊言台灣,讓台灣不斷沉淪,尤其各媒體民調期間更遭受某些團體無止盡的黑函、不實指控,清楚的數據硬是被扭曲,他要為遠見抱屈,希冀有骨氣、有人文思想的《遠見雜誌》一定要為台灣的價值堅持下去,別讓國家看不見未來。

調查同時評鑑八大面向施政績效,深入檢測地方政府競爭力。花蓮於警政治安、道路交通層面進步比例分別達36.9%、52.7%,進步幅度全台最高;另消防及公共安全、教育進步幅度也分別排名第二、三,表現亮眼,縣府亟思以創新思維結合政策,施政成績備受肯定。

 

1.jpg
 

花蓮縣政府 廣告

洄瀾網 |新聞部| /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