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立幼兒園慶端午大手小手體驗包粽樂
時間:2018-06-14 16:15:2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五月五慶端午,花蓮市立幼兒園師生及家長三百多人今天提前慶祝端午節,現場除了介紹端午節的由來外,還有好玩的包粽活動,糯米跟粽葉在孩子的手中,各種造型都有,也讓小朋友體驗包粽的有趣世界。花蓮市長魏嘉賢送給每人一個香包,並且和小朋友一起包粽子,希望小朋友從自己動手體驗的同時,建立主動學習、思考的能力。

 

市幼-07.jpg

 

市幼-06.jpg

 

市幼-09.jpg

 

魏市長今天上午前往市立幼兒園參加慶端午的活動,受到園長曾繁杰及師生與家長的熱情歡迎,園方特地準備了香包由小朋友送給魏市長,魏市長也一一幫小朋友戴上香包,老師也藉由說故事讓大家了解端午節的由來,以及為什麼端午節這一天要划龍舟和包粽子,透過應景活動讓小朋友在寓教於樂中認識民俗節慶。

 

市幼-05.jpg

 

市幼-04.jpg

 

魏市長和小朋友一起包粽子,他說,市立幼兒園每學年針對班別都會構思不同的主題課程,其中因應民俗節慶更是規劃應景單元,端午節即將到來,幼兒園特地精心設計與午節相關的活動,除了師生參與之外,家長也共襄盛舉,陪同孩子一起學習成長,共享親子之樂。魏市長表示,市公所將持續支持幼兒園推出各式各樣的課程,讓孩子們在成長中學習,在學習中也能獲得知識之外,對於傳統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市幼-03.jpg

 

市幼-02.jpg

 

市幼-01.jpg

 

大多數小朋友第一次體驗包粽子,大家都興致勃勃,在老師及家長指導下,小朋友將捲起來的粽葉依序放入糯米、蝦仁、香菇、瘦肉等食材,再將粽葉包起來,有些人將粽子捲成圓形,有些則捲成長條形,還有的乾脆滾成三角飯糰,隨意做出自己想要的造型。小朋友說,包粽子很有趣,要將自己包的粽子帶回家跟家人分享。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