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包粽傳愛慶端午,日照老人真幸福
時間:2018-06-15 15:30:54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日照中心今天上午提前慶祝端午節辦理『包粽傳愛慶端午、日照老人真幸福』活動,讓中心長者獨自完成採買、備料、包粽、蒸熟的過程,同日也舉辦家屬座談會,讓家屬在參加座談會的同時也享用到長者所包粽子傳遞的愛與關懷;此次活動也結合東華大學社工系學生進行團康及趣味表演,場面熱鬧、溫馨。

 

花醫-02.jpg

 

81歲的敏彩阿嬤,來到日照中心3個月,與其他長輩相處愉快,每次有活動,都讓她很開心,今天的包粽活動是由她領軍,動作迅速、熟練,平均1 分鐘完成一顆粽子,絲毫不輸其他人。她並分享包粽子的秘訣表示,粽子除要料多實在,內部一定要緊實,如此才不會鬆散,吃起來香Q、有嚼勁。

 

 

花醫-01.jpg

 

花醫-03.jpg

 

日照中心林品婕護理長表示,善用長者過去的專長讓他們具備「生產老化」的能力,也讓後生晚輩了解如何吃營養又健康的粽子,工作團隊與長輩一起動手包粽子,讓傳統民俗與美食傳承下去;同時為了增進長者與家屬彼此友善的關係,當日特結合家屬座談會,讓家屬及主要照顧者到場共襄盛舉,享受天倫之樂。

 

花醫-04.jpg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附設日照中心是花蓮地區專責「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中心內不論是護理、社工與照顧人員的專業素質、課程規劃與軟硬體設施都屢獲各界的肯定。至107年6月收案服務人數已達42人,服務成效顯著,頗獲社區民眾好評。花蓮醫院黃瑞明院長表示,將秉持著「社區互助」的理念,期能在專業醫療團隊及照護人員的共同合作下,為年老者打造社區化、家庭化、生活化與專業化的照顧據點,以期提升花蓮地區長照服務品質。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