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原住民族婦女幹部工作會包粽慶端午
時間:2018-06-15 16:46:0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原住民族婦女幹部工作會在端午節前夕,特地到花蓮市區三處原住民文化健康站提供包肉粽的服務,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中午也前往位於托瓦本部落的文健站,與原住民族婦女一起下廚為部落長者包粽子及原住民傳統技藝的阿里鳳鳳,也預祝長者及族人在端午節有個愉快的假期。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端午節前夕,原住民族婦女幹部工作會由會長陳宥樺偕同工作會成員分別到新夏部落文健站、撒固兒部落文健站、托瓦本部落文健站向部落長者表達關懷,並且親做肉粽,提前和老人家一起過端午節。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到場與工作會的會員一起包肉粽,提前感受端午節的氛圍。市民代表李正文、縣議員笛布斯•顗賚及立委谷辣斯•尤達卡服務處主任陳秀蘭、民孝里長黃石貴等人也共襄盛舉,加入包粽行列。

 

市公所-11.jpg

 

市公所-08.jpg

 

魏市長說,感謝原住民族婦女幹部工作會特地安排肉粽傳愛文健站的關懷活動,現場也有衛生局提供的衛教宣導,讓部落長者及家人能重視自己的健康。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6.jpg

 

由於端午節快到了,原住民族婦女幹部工作會特地在文健站現場包肉粽,除了肉粽之外,還特別安排具有原民特色的阿里鳳鳳編織及料理。魏市長說,透過這樣的互動,將原住民族傳統技藝的研習及文化傳承,他希望未來在各個部落都能營造屬於自己的特色。

 

市公所-09.jpg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10.jpg

 

市公所-12.jpg

 

原住民族婦女幹部工作會的成員以部落頭目的另一半、具有部落影響力的婦女朋友為主。工作會成員透過每月聯繫會報,配合市公所原住民族行政課的相關事務提供宣導服務,讓部落族人了解花蓮市公所推動的政策之外,會員們也在原住民族文健站擔任志工;而在每年的春節、端午節及中秋節等三大節日裡,會員們前往部落關懷弱勢及長者,並贈送應景的粽子或月餅,同時,也自組關懷列車,從部落出發、進入社區,今年特地前往門諾及慈濟醫院,為患者及家屬演唱詩歌及傳統領唱,讓花蓮鄉親感受不一樣的原民風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