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客語向下扎根,明義附幼客語晨間教學
時間:2018-06-22 15:45:5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天一早魏嘉賢市長在客行所長謝美惠的陪同下,前往明義國小附設幼兒園關心小朋友學習客語的狀況,市公所配合客委會的文化推廣政策,特別聘請客語薪傳師游淑梅以「沉浸式教學」的方法,從歌謠、舞蹈來帶領小朋友認識更多的客語單字。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客家委員會近年來將客家文化之傳承與推廣列為施政重點目標,雖增設不少有形之客家文化硬體設施,但無形之客家文化內涵,仍需要向下扎根,加強客家生活語言教育推展。客家語言為客家文化傳承十分重要的一環,花蓮市公所配合客委會辦理「106-107年客家語言整體發展計畫」,特別開設「明義附幼客語晨間教學」,教學以日常生活多元詞彙及幼幼認證單詞教學為主,每一堂教學尾端,都會讓小朋友跟著客家歌謠律動,透過幼兒最喜歡的蹦蹦跳跳的方式,讓孩子自然的學習與熟悉客語,不只是小朋友喜歡上梅子老師的客語課而已,連老師都會很期待要上客家課程。透過這些課程,期望能推展客家文化向下扎根,宣揚客家傳統,淘冶身心,發揚「傳統文化教育需從根本做起,孩子是文化傳承未來的希望」之精神。更希望往後客委會能繼續提供資源,協助地方政府持續推動客家文化傳承的工作。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表示,花蓮市公所為復甦客家語言、振興客家文化,保障客家族群基本語言、文化權益,實踐花蓮市為多元族群和諧共榮之文化城市,配合客委會推動「106-107年客語整體發展計畫」,積極落實客語文化永續傳承,及客語向下扎根,促成客語普及化與生活化,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將客語帶回家庭,與父母一同分享學習的喜悅與成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