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推動長照2.0,照服員訓練專班第三期開課
時間:2018-06-26 17:21:2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有鑑於人口老化趨勢,照顧服務員就業市場人力需求倍增,花蓮市公所與台北草山扶輪社及R.C Of Naga Philippine D3820合作,向國際扶輪社基金會申請全球獎助金約96萬元左右,透過衛福部花蓮醫院培訓協助,總計開辦五梯次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希望藉由全責護理的推動,提升受照顧者健康照護品質,也延續在地就業的精神。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3.jpg

 

第三梯次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25日上午在花蓮醫院-日間照護中心開課,有30名學員參加;魏市長感謝草山扶輪社資助照服員訓練課程,並且關切衛生議題,讓花蓮人得以受惠。魏市長說,台灣社會逐漸邁向高齡化,照顧服務員的需求相對受到重視。而長照2.0為多面向推動的政策,其理念為在地老化,建立從家庭、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多元連續服務,讓失能的民眾能夠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安心享受老年生活,同時得到完善的照顧服務之外,照服員也能因此有改善家庭經濟的機會。魏市長也感謝花蓮醫院長期在公共衛生的付出,同時看見社區的需要與未來發展,在歷任院長的支持下,著重在照顧服務員的專業訓練。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1.jpg

 

在為期93小時「在地化照顧服員教育訓練」免費課程裡,共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基礎課程,包括日常生活照顧、翻身擺位、人際溝通、緊急事件處理等,第二階段則含實習課程及技術回覆示教等。學員完成訓練課程後將參加認證考試,通過者可取得花蓮縣政府發給的結業證書,正式成為第一線的長照據點(社區)及臨床全責照護照顧服務員。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