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106學年度補救教學績優學校表揚大會
時間:2018-07-04 16:41:1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教育處今日於北昌國小辦理「花蓮縣106學年度補救教學績優學校表揚大會」,表揚105學年度補救教學績優教學團隊暨教師教學典範,全國特優學校,包括明廉國小、溪口國小,教師教學典範為富世國小教師吳嘉琳;106學年度補救教學實施方案訪視績優學校,包括景美國小、長橋國小、豐山國小、富里國中等4校,並推薦參加107年全國補救教學績優團隊評選作業,期能為本縣爭取榮耀。

 

教育處.jpg

由左至右明廉國小校長方智明,溪口國小校長吳昌葦,景美國小校長郭玲瑩,長橋國小校長陳素貂,教育處處長劉美珍,豐山國小校長陳宥臻,富里國中校長邱國豐,富世國小吳嘉琳老師

 

花蓮縣106學年度共計124所國中小學校參加補救教學方案,四期共計開設2,717個班,入班學生達15,237人次,在學期中的第八節課及寒、暑假給予學生更多的教育資源,期能減少城鄉教育資源的落差,期望每位教育夥伴投入關心與努力,協助孩子即時縮短與同儕的成就差距、及早穩固基礎學科的學力,順利找回自己的學習節奏、興趣與自信。

 

教育部自民國九十五年以來推動的「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方案」,補助各地方政府全面推動弱勢且學業落後學生進行補救教學,提供學習成就低落之國中小學生多元及適性的學習機會。

 

教育處長劉美珍表示,花蓮縣政府相當重視學習弱勢學生權益,積極推動補救教學方案,去年獲得教育部評鑑為優等。校方長期秉持「教育扎根.學習躍升」的方針,致力提升學生基本能力,建立補救學習輔導的機制,落實補救教學政策的努力獲顯著成效,對於學習低成就的學生,補救教學提供了再一次的學習機會,斐然成效有賴大家的共同參與,所有教育工作夥伴都是補救教學重要的推手,希望透過績優團隊、成功的教學典範案例,傳遞更多教育正面能量,也期盼社會與家庭持續關心並支持補救教學,一起協助孩子們開展人生無限可能。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