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餐飲無油煙‧健康有保障
時間:2018-07-03 14:37:54 來源: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依據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研究指出,餐飲作業時除產生細懸浮微粒(PM2.5)以外,也會產生多環芳香烴碳氫化合物(PAHs),不管是短期或長期的暴露,均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因此為妥善收集及處理油煙異味,避免油煙逸散,須加裝集氣設施及後處理設施(如靜電機、水洗機、臭氧機等),經過防制設施處理作用才能排放。未經處理的油煙逸散,除影響客人用餐觀感外,亦是造成民眾居家環境污染的陳情原因之一,因此本縣環境保護局積極加強餐飲業油煙管制,針對餐飲業油煙防制設備進行現況調查,並推動餐飲油煙健檢輔導,要求業者落實防制設備自主檢查,以維護良好生活環境和民眾健康。

 

餐飲油煙的產生源多數就位於你我的生活周遭,對於生活品質有直接的影響,花蓮縣環保局就餐飲油煙防制提供自我檢視的三個小撇步給鄉親參考,歡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為了你我所呼吸的乾淨空氣盡一份力。

 

第一步:加裝集煙設備,於管末安裝油煙異味過濾設施

餐飲設備.jpg

第二步:將處理過的油煙廢氣拉升至屋頂空曠處排放,以改善廢氣擴散條件

 

IMG_8612.JPG

排放口廢氣擴散條件不佳

DSCN1078.JPG

排放口擴散條件良好

 

第三步:定期清潔保養油煙防制設備

餐飲維護紀錄表.jpg

107-餐飲油煙折頁-01_調整大小.jpg

 

107-餐飲油煙折頁-02_調整大小.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