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幼幼客語認證,花蓮市幼全數通過
時間:2018-07-06 17:24:1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7年客家幼幼認證語言測試是國家語言考試年紀最小的項目,四歲幼兒即可報考,花蓮市幼70位小朋友在客語薪傳師游淑梅的指導下,計有67位通過,其餘3位因無法到場而缺考,魏市長也到花蓮市幼頒發證書,肯定小朋友們的學習成果。

 

市幼-02.jpg

 

市幼-05.jpg

 

市幼-03.jpg

 

市幼-04.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母語是文化的根基,花蓮市公所對於客家母語向下扎根的落實非常注重,游淑梅老師透過互動式的幼兒客語教學,讓小朋友能在每次的唱跳中牢記許多客語的單字,我們也鼓勵小朋友回到家後能將學習的內容分享給父母,讓客語推廣的成效能事半功倍。

 

市幼-01.jpg

 

客委會東區幼幼師培總召游淑梅老師說,客委會目前在幼幼、初級、中高級三階段的語言認證的相關執行面已漸臻完善;花蓮市幼的親子客家活動已邁入第六年,獲得許多家長的期待與支持。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