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義賣繪本,民勤幼兒園認養市公所24盞路燈
時間:2018-07-10 17:02:2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私立民勤非營利幼兒園為響應花蓮市公所推出為市民點亮回家道路的政策,去年由負責人李元成及園長劉美吟自掏腰包認養6盞路燈,今年再度延續善行,認養24盏路燈,經費來自於園方編創美崙山繪本並由家長認購所得。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透過這樣的善舉及機會教育,除了呼應幼兒教育在地化的政策外,也讓小朋友了解公共設施與地方發展的密切關係。

 

市公所-01.jpg

 

民勤幼兒園日前舉辦畢業典禮,花蓮市長魏嘉賢應邀出席,為畢業生致詞祝福。園方表示將捐贈2萬4千元給花蓮市公所,做為認養路燈使用。

 

 

市公所-02.jpg

 

李元成表示,園方實施在地化課程,特地安排曼波魚班與大鯨魚班的小朋友到美崙山踏勘並前往花蓮縣政府參訪,透過專人導覽、上網搜尋以及問卷調查,讓小朋友認識有花蓮地標之稱的美崙山。他們並將所見到的美崙山景緻及周邊環境畫了下來。在透過與家長及小朋友討論後,決定將小朋友的畫製作成繪本,內容包括曼波魚班的《花蓮美崙山》,以及大鯨魚班的《美崙山的故事》。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5.jpg

 

兩班的繪本經由家長認購後,總計獲得兩萬兩千多元,由於事前曾討論義賣所得要捐給花蓮市公所做為認養路燈使用,但扣除印刷成本後所剩只有數百元,李元成表示,為讓孩子們能完成心願,園方決定將印刷費用吸收下來,湊成2萬4千元的整數,並在今天(10日)下午偕同兩班小朋友的代表及家長將這筆善款捐出。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代表花蓮市公所收下認養路燈的善款並頒贈感謝狀,他表示非常感動,尤其對小朋友而言,更是非常好的示範。他告訴小朋友,小時候也曾聽過長輩提及美崙山的故事,除了有軍人駐紮之外,以前的人說美崙山叫做米崙山,但也叫做八螺纍翠,是花蓮八景之一。魏市長指出,園方透過在地教育讓小朋友認識自己的家園並產生認同感,同時藉由公益行動,讓小朋友懂得付出與關切,藉此也了解公共設施與民眾生活的息息相關,這是一個最具生活體驗與公共行政的教育課程。

 

洄瀾網 |記者| 揚鈞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