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林榮新光站今天啟用
時間:2018-07-10 17:04:20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廢站36年的花蓮林榮車站,歷時6 年,完成復站工程。全新的「林榮新光站」今天正式啟用營運。雖為簡易站,但採一等站設計規格,是臺鐵第一個民間捐資興建的車站,也是東線鐵路第一個地下化的車站。

 

林榮車站-01.jpg

 

林榮車站-02.jpg

 

臺鐵「林榮新光站」,由新光兆豐股份有限公司出資3.35億元,鐵路改善工程局於民國100年規畫興建。正位於在花蓮縣鳳林鎮的兆豐休閒農場大門前。黑色車站站體,採綠建築,以8座圓形天窗,南北各一座線形天窗,達到採光與通風效果,從地下一樓延伸到地面上的站體設計用整面的透光玻璃,簡約的線條及同步的色調,設計感十足,臺鐵局長鹿潔身表示,現階段每天有上下行共8列區間車、2列莒光號列車停靠,10月改點後將成為全臺唯一停靠自強號普悠瑪列車的簡易站。

 

林榮車站-03.jpg

 

啟用典禮當日上午九時在林榮新光站地下層售票口前開始販售,每套售價100元整(每人限購5套);為增加收藏紀念之價值,套票內除印製一張林榮新光至光復的區間名片式車票外,亦設計了林榮新光站的薄紙式月台票,看著套票內的老照片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般,帶出滿滿的回憶。 

 

林榮車站-08.jpg

 

林榮車站-07.jpg

 

林榮車站-06.jpg

 

林榮車站-05.jpg

 

配合啟用,該站的候車空間布置有在地老照片,另一側則擺放由鐵路文化志工及退休人員布置鐵道文物展,供人緬懷歷史軌跡。車站的地上層廣場則由鳳林人組成「蝸牛遊市集」,舉辦文創農特產展售,沉降式廣場中另由兆豐農場的人氣動物陸龜、梅花鹿、金剛鸚鵡等可愛動物出場助陣,歡迎民眾拍照打卡一起互動! 

 

林榮新光站每日停靠8列列車(時刻表如附件),歡迎民眾多加利用,臺鐵局預計今年下半年改點時,將規劃於該站增停普悠瑪新自強號。

 

1070706-2.jpg

 

臺鐵期許,林榮新光站日後成為臺鐵指標性的景觀車站,促進觀光,也提升地方交通的便利性。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