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Mapolong kita一起原歌起舞-活動即將登場!
時間:2018-07-16 16:28:5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每年的8月1日是國定原住民族日,是全國原住民族最重要的日子;花蓮市公所將於7月23日(一)下午4點到8點在花蓮火站前廣場,辦理花蓮市原住民族日「Mapolong kita一起原歌起舞」活動,特別在今天下午於花蓮火車站商圈前廣場舉辦宣傳記者會,魏市長也邀請所有民眾一起學習原住民族日的意義以及共同宣傳當天的活動。

 

市公所-04.jpg

 

許多貴賓也到達活動會場共同為原住民族日宣傳,包括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主任明良臻、立法委員陳瑩助理吳國民、花蓮縣政府秘書李光勝、花蓮市民代表李正文、平島‧部定、黃達祥、魏嘉彥、韓林梅,各部落頭目以及曾師傅麻糬行銷經理葉政良與花蓮縣餅老闆娘林素珍都到場共襄盛舉。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台灣於1994年正式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並在1997年將「原住民族」的集體概念正式入憲,體現國家歷史正義;為了紀念這段歷史,行政院於2005年起將每年的8月1日訂為「原住民族日」。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4.jpg

 

他也提到,花蓮市原住民人數為1萬2千餘人,約占全花蓮市人口數的12 %,花蓮市公所長期致力於推廣原住民族文化及產業,常態性辦理各項傳統技藝人才培訓、產業創新研習課程等活動,更希望藉由7月23日於花蓮火車站前廣場辦理「原住民族日-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原歌起舞活動」,宣告原住民族日的真正意涵及原住民族歷史的重要地位。

 

市公所-02.jpg

 

7/23(一)活動當天將邀請到夏威夷舞團嘉賓、原住民金曲歌手昊恩、花蓮高工舞團及各部落族人,展現原住民優美歌聲及舞蹈文化,並結合周邊商圈展售,帶動原住民族工藝、文創、美食及特色農產品等產業。

 

市公所-01.jpg

 

慶祝原住民豐年節,「曾師傅就是拿~麼厲害!」花蓮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葉政良說,這次活動地點在火車站前廣場,活動期間,曾師傅站前店裡除播放原住民傳統節慶音樂外,員工都會穿上由花蓮市公所提供的原住民背心服飾,且以原住民語向消費者招呼問候,以營造原住民情境的氛圍。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