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爭取2863萬元,提升吉安溪親水步道環境
時間:2018-07-16 18:44:5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提升人本通行環境改善,吉安鄉公所積極向內政部爭取前瞻計劃,獲補助總經費預算為2863萬,針對吉安溪沿岸人行道寬度不足、鋪面破損老舊及護欄高度不足進行改善,計畫路段從荳蘭橋至大山橋,除新設懸臂版人行道、整修鋪面及改善護欄高度,也結合親水線自行車步道,串聯吉安溪兩側散步運動路網,建構無障礙環境空間,增加徒步空間,期提供民眾更好的休閒環境。

 

吉安-01.jpg

 

吉安-03.jpg

慈惠一街(自強路以西至中央路北側)

 

吉安-02.jpg

北安街以西現況

 

吉安鄉長黃馨上午在建設課長吳印浴及設計單位的陪同下前往吉安溪進行會勘,黃馨督促相關課室務必嚴格把關,為民眾提供完善的人本通行環境。

 

吉安-07.jpg

北安街以西現況

 

從荳蘭橋至大山橋吉安溪兩側人行步道區近十公里,本次施作路段總長度約七公里,針對尚未整修之路段進行分段改善。建設課長吳印浴指出,為提升整體用路人安全,本次主要工項是將既有大理石地坪鋪面更新及替換護欄,其中自強路以西至中央路北側的慈惠一街,採懸臂式結構施作,不影響現有道路通行,改善現有人行道空間寬度不足之情形,也串連吉安溪整體水岸環境景觀,目前進入規劃設計階段,預計於107年底開工,108年完工。

 

吉安-04.jpg

 

吉安-05.jpg

已施作完成的中央路至北安橋

 

吉安-06.jpg

已施作完成的中央路至北安橋

 

吉安鄉公所提報內政部營建署前瞻計畫-提升道路品質計劃,本次核定107及108年分年補助設計及工程經費,獲得第三階段補助總經費預算為2863萬元,延續推動吉安溪沿岸安全性建設。吉安鄉長黃馨感謝內政部、縣政府及各界民意代表的協助與幫忙,黃馨表示,現有部分路段人行道破損失修、高低落差不平整,需重新進行修繕,北安街以西的人行道護欄過低、舖面凹陷,慈惠一街人行道寬度不足1.5公尺,不利於無障礙通行,行人時常與車爭道,有危險之疑慮,道路排水設施也透過本次計畫均一併改善,前期改善成果可參考已施作完成的中央路至北安橋路段,待工程完成後可提高人行道使用之安全性。

 

洄瀾網 |記者| 杜金龍/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