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第二屆公費留美即將啟航 縣長傅崐萁勉勵學子開拓視野 慎思明辨
時間:2018-07-17 11:24:39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政府(15)日於縣府大禮堂舉辦第二屆公費留美啟航典禮,縣長傅崐萁前往祝福,勉勵學生掌握世界脈動、開拓視野,並祝福學子赴美學習一切平安順利。立法委員徐榛蔚、縣議員游淑貞、花蓮高中校長詹滿福及多位校長均出席給予祝福。

傅崐萁表示,教育的價值就在於下一代比我們這一代更好,我們可以苦這一代,不能苦下一代,孩子是我們的希望,更是國家的希望,期許學子透過縣府希望工程公費留美計畫,前往世界最先進國家,掌握最新脈動,拓展國際視野,培養國際觀,返國後成為國家一流人才。

 

0715大合照.JPG
 

傅崐萁也以一個父親的心情,向即將留學的學子表達期許與關心。他說,世界發展日新月異,世界趨勢變化萬千,美國是世界最強大國家,希望各位學子慎思明辨,好的面向值得學習,不好的面向則引以為戒,未來不論留在花蓮、在台灣各地或是到國外發展,都不要忘記自己是花蓮的孩子。 「交換學生並非只是一生中的一年,而是一年中的一生!」花蓮高中謝秉霖同學代表第一屆已經返國的留美學生發表心得。他說,感謝縣府團隊為他實現出國的夢想,這一年的美國留學經驗使他變得成熟、獨立,也更願意勇敢嘗試新事物,他也鼓勵即將出國的學弟妹盡情翱翔,正面迎擊每一次的挑戰。 縣府教育處長劉美珍指出,赴美留學的學生將深入瞭解美國學校課程和課堂學習內容,實際體驗美國教育之師生互動情況,學習美國的走班式授課、分組式討論,融合式選課,大學先修學分課等美國課程教學制度,也與美國在地學生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共同學習,促進創新思考和問題解決能力,充分體驗和感受美國生活習俗及多元文化,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及豐富價值觀。 本屆計有10位高中學及9位國中學生,將於107年7月至8月赴美留學,並安排接待家庭住宿,讓花蓮的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接觸全球優秀人才,了解美國教育課程制度,拓展國際視野。
 

0715第一屆留美學生花蓮高中謝秉霖致詞.JPG

 

洄瀾網 |新聞部 / 整理報導

花蓮縣政府 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