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仁愛新城五棟軍眷拆除作業民眾行經請減速慢行
時間:2018-07-24 15:54:2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吉安鄉精華地段的空軍宿舍「仁愛新城」,軍舍於民國九十二年搬遷後閒置至今,吉安鄉公所盼將閒置空間轉為公共使用,惟軍方為方便監管,期望將五棟軍眷拆除,自七月五日開始進行拆除工作,預計九月二十七日可拆除完畢。

 

吉安-03.jpg

 

吉安鄉長黃馨上午前往關心仁愛新城空置眷舍拆除工程,呼籲於拆除工作完成前,鄉親行經該處請減速慢行,同時也叮嚀施工單位協請敦親睦鄰,並加強環境整潔,降低周邊居住環境之衝擊。

 

吉安-02.jpg

 

仁愛新城位在吉安鄉中正路、仁里八街、南埔四街、中正路一段一五八巷環繞的土地,占地○.八四公頃,區域內有五棟四層樓的公寓建物、共有一百戶,是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婦聯會)民國七十年代捐建的第十七期軍方職務官舍,周邊都是吉安鄉人口密集的商業、住宅區。吉安鄉公所曾針對五棟軍舍公寓提出規劃為社會住宅,也曾研議作為地勢低窪的光榮村遷村安置點等活化計畫,可惜地方財政無力負擔。

 

吉安-05.jpg

 

吉安-01.jpg

 

吉安鄉公所於軍眷廢棄後,積極爭取仁愛新城代管,投入近五百萬元經費用心整修、維護,從周邊道路撥用、環境綠美化、到活動中心內部裝修及兒童遊樂設施建置等,提供進行研習、活動、投開票所等使用空間,在吉安鄉公所代管維護下,仁愛新城周邊遊憩及休閒空間使用率相當高,也成為當地民眾休閒運動的最佳去處。

 

吉安-06.jpg

 

吉安-07.jpg

 

然對於軍方單位而言,平地監管比房舍來的更容易,正式於七月五日進行拆除仁愛新城內的五棟硬體建物,由於周邊緊鄰住宅區,拆除建物困難度高,進行拆除工程勢必影響當地居民,黃馨感謝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於拆除前拜訪地方進行多次溝通,為降低地方衝擊,立委蕭美琴服務處前主任陳景豐及執行長陳志強等人也進行協調共同關心地方發展。黃馨表示,重機械拆除作業容易造成揚塵,籲請施工單位以常態灑水及黑網遮蔽進行周圍環境防塵作業,以降低交通、環境噪音等衝擊,盡可能縮短期程,同時也期望軍方拆除五棟軍舍後,朝向綠化公共空間開放民眾使用,降低地方治安死角,增加都市公設,綠化城市空間,提供地方民眾休閒活動的去處。

 

洄瀾網 |記者| 杜金龍/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