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癌末男病房完婚圓夢,安心離世
時間:2018-07-25 15:51:42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人罹患癌症,由於生活型態、飲食習慣的改變,癌症人口的持續增加,癌友們除了藉由專業醫療的診治,更需要家人、朋友的陪伴與滿滿的愛面對抗癌之路。一名罹患大腸癌末期的50歲翁姓病患,在女友及子女的陪伴下,撐過一關關的苦痛,昨天在門諾醫院安寧團隊及親人的見證下,兩人終於在相戀7年後完成了婚禮,並由小女兒獻上洋溢幸福的畫作給爸爸,眾人在感動的淚水中見證真愛。

 

門諾-01.jpg

 

門諾-02.jpg

 

用紅線替代結婚戒指,雙方在眾人的見證下完成了這場遲到7年的婚禮,門諾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林斈府除了擔任證婚人,也透過喜樂的詩歌為這對新人獻上祝福,即便面對艱辛的抗癌之路,在這個時刻,病房內多了一份喜氣,相信對患者與家人來說,都是最大的祝福。

 

七年前在親友的介紹下,喪夫的鄭小姐認識了翁先生,一見鍾情的兩人當時便已決定攜手一輩子,隨著小女兒的出生,為原本和樂的家再添幸福,縱使因某些因素遲未完成結婚儀式,卻一點也不影響兩人濃厚的情感。一年前翁先生罹患了大腸癌,面對一關關的治療,雖然病況一度好轉,但終究無法戰勝病魔,身體一天天的虛弱,為了不讓彼此留下遺憾,在家屬及安寧團隊的協助下,完成了這場遲到七年的婚禮,看著躺在病床上的翁先生,翁太太輕聲的在先生耳邊說,『我願意嫁給你,永遠愛你,請你放心』!現場洋溢著溫馨與不捨。

 

門諾-03.jpg

 

門諾-04.jpg

 

小女兒拿著自己完成的畫作送給爸爸,在畫裡,爸爸穿著西裝、媽媽穿著白紗,兩人的手緊握著彼此,幸福的笑著。雖然現實狀況不如畫作,但小女兒仍堅強的對爸爸說,『痛痛飛飛,爸爸就不痛了』,天真的話語似乎安慰了爸爸,頻頻點頭,令人動容。

 

門諾-05.jpg

 

因為彼此都有過一段婚姻,因此更懂得珍惜!翁太太說,雖然先生不善於表達,但那份樸實就是全家人最大的安全感,一家人圍在床邊,子女們輪流親吻著爸爸 ,這幕景象不僅是一家人最美的全家福照,對翁太太來說,更是一份遲了七年的承諾。拾起淚水與再多的不捨,翁太太望著先生,輕撫著額頭說:我從不後悔跟你在一起,謝謝你七年的陪伴。

 

而就在完成結婚儀式10個小時後,翁先生不敵病魔安詳離世,門諾醫院安寧共照團隊表示,癌友除了需要專業的醫療照護,身、心、靈更需要加倍的關心,透過安寧照護,除了讓病人感受到最舒適的照顧,也協助病人完成心願,讓病人能夠安心的轉身,為家屬留下美好的回憶。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