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勝安宮慶祝王母娘娘下降69週年團拜
時間:2018-07-25 16:00:5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勝安宮慶祝王母娘娘下降69週年,昨(24)日晚間十一時舉行「王母娘娘下降週年團拜大典」,除了地方民眾熱情參與外,還有來自全臺上百間友宮堂及信眾前來參拜,讓勝安宮充滿熱鬧景象,整個典禮採傳統古禮進行,場面莊嚴隆重。

 

勝安宮-08.jpg

 

勝安宮-05.jpg

 

慶祝王母娘娘下降69週年,昨(24)日晚間十一時舉行「王母娘娘下降週年團拜大典」,除了地方民眾熱情參與外,還有來自全臺上百間友宮堂及信眾前來參拜,讓勝安宮擠滿了信眾充滿熱鬧景象,活動歷時一個小時場面莊嚴隆重。

 

勝安宮-07.jpg

 

勝安宮-06.jpg

 

勝安宮-10.jpg

 

勝安宮-04.jpg

 

勝安宮-03.jpg

 

勝安宮-02.jpg

 

勝安宮主委黃永裕表示,69年前的今天,王母娘娘在勝安宮現址下降救世,為了表示對母娘慈悲救世的感恩,勝安宮在七月間舉辦2018勝世安邦國際觀光文化季,讓香客與民眾都能共同參與這一個藝術盛會。感謝各宮友的支持,在海內外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母娘的信眾,花蓮勝安宮每年都突破一百萬人次參拜,讓母娘慈悲不斷的紅揚下去。今年花蓮0206的大地震,特別感謝各界的關心與協助,讓傷害降到最低,有母娘的庇佑讓大家平安的度過。花蓮依然好山好水,花蓮是靈修觀光勝地,歡迎大家來到花蓮觀光旅遊,也可以多到花蓮勝安宮來參拜走走。

 

 

勝安宮-01.jpg

 

花蓮縣民政處長蕭民甲表示,花蓮有幸母娘下降在花蓮,讓母娘庇佑這土地上每一位子民,這次在花蓮0206大地震花蓮倒了四棟大樓,雖然造成傷亡,但幸好減至最低,感謝母娘保佑,謝謝各界的協助,代表縣長向大家致謝。花蓮勝安宮年年舉辦勝世安幫活動,感謝委員們不辭辛苦,各宮友信眾熱烈的支持,希望母娘的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民健康無災,各產業能更蓬勃發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