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勝安宮歌仔戲演出,演出精采
時間:2018-07-30 16:10:4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8勝世安邦國際觀光文化季「王母文化劇場—勝安宮歌仔戲」28日晚上在勝安宮廣場熱鬧登場,由勝安宮歌仔戲班及歌仔戲藝樹種籽分別演出「錢奴才買債主」、「丑天賜」兩齣戲碼,勝安宮主委黃永裕率全體委員與民眾一起欣賞精采表演。另晚上九點於七腳川溪施放環保東心燈,為地方祈福。

 

勝安宮-01.jpg

 

「勝安宮歌仔戲班」於民國一百年在花蓮勝安宮的支持下成立,由花蓮各地的在地鄉親一同參與、學習,民國107年5月底正式於花蓮縣文化局正式立案為後山劇坊,後山意指台灣中央山脈以東之花蓮、台東地區,期待以花蓮為根,將傳統戲曲之種子於後山播種開花。

 

 

勝安宮-04.jpg

 

勝安宮歌仔戲班演出的「錢奴才買債主」這齣戲碼為黃雅蓉老師在臺北兒童藝術節獲獎作品,為指導花蓮學員特地將其改編為傳統版,講述一個生性小氣的人,發達買子的故事,內容有喜有悲,讓觀賞者內心澎湃。

 

勝安宮-06.jpg

 

勝安宮-08.jpg

 

勝安宮-07.jpg

 

「歌仔戲藝樹種籽」學員演出本次這齣「丑天賜」戲碼由黃雅蓉老師帶領。有鑒於歌仔戲藝術在大台北之外,學的、教的、演的、看的、票戲的相對少,指導老師黃雅蓉希望能在花蓮這塊土地,栽培更多藝術的種子,所以在二O一八年初以私人的力量開始培育歌仔戲藝樹種子,期待讓讓東西南北同享歌仔戲藝樹綠蔭。

 

勝安宮-02.jpg

 

勝安宮-03.jpg

 

黃永裕表示,「勝世安邦國際觀光文化季」邁入第十一年,今年活動持續以「護台灣‧愛地球」為主軸,希望將王母娘娘聖訓寬、和、堅、忍的精神發揚光大,下週六晚上七點有「陶然雅樂」國樂演出,而「環保祈福東心燈施放活動」也於每週六晚間九時進行,歡迎民眾欣賞完「王母文化劇場」後,一起前往施放心燈、祈福消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