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家中傳火警財物毀損魏市長慰問火災戶
時間:2018-08-01 14:42:3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慰問郭姓火災戶,致贈急難救助金。由於天氣炎熱,許多人家中的電器用量增,魏市長提醒花蓮鄉親留意家中老舊電線汰換並隨手拔掉電器插座,以避免電線走火意外發生。

 

市公所-01.jpg

 

日前,位在民享里球崙街一戶住宅冒出火舌,鄰居發現後立即打電話給消防隊,雖然及時撲滅,但屋內裝潢及財物都已受損嚴重。郭姓屋主當時人在外地,得知火災後立即趕回花蓮。喜歡作詩的他說,火災發生時,家中無人,究竟如何發生,需待消防單位鑑識,而令他心痛的是收藏數十年的珍貴文物都付之一炬,其中包括日治時期留下的童謠集手抄本。

 

市公所-02.jpg

 

魏市長等人前往致贈急難救助金,民享里長徐靖縈也到場關切,感謝市公所在第一時間派里幹事到現場了解情況;魏市長表示,將等火災鑑識報告出爐後,再視受災戶的需求,協助清理家園或爭取安遷救助。

 

由於天氣炎熱,電器使用量增,魏市長也提醒大家,使用電器務必要注意安全,隨手將不用電器的插頭拔掉,若有老舊線路的問題,應請水電專業將線路汰換更新,以免電線走火引燃火災意外的憾事發生。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