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夏日開心戲水,衛生局水質嚴格把關
時間:2018-08-02 15:32:13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炎炎夏日,氣溫節節攀升,是游泳戲水的最佳時機。花蓮縣衛生局為提供鄉親及外地遊客最佳夏日戲水環境,持續辦理轄內營業之公私立游泳池、國際觀光旅館及一般旅館附設游泳池及學校游泳池等24家游泳池業水質抽水檢驗,統計今年1-6月已完成游泳池水質採樣抽驗計112件,其中4家檢出與規定不符(2家總菌落數、1家大腸桿菌、1家總菌落數與大腸桿菌),經輔導業者限期改善,複檢後均已改善符合規定。

 

衛生局-01.jpg

 

花蓮縣衛生局表示,為確保游泳池水質衛生,為民眾健康把關,水質檢驗項目除包含自由有效餘氯、pH值外,另含抽驗水樣檢體,送至檢驗室化驗生菌數及大腸桿菌,水質檢驗標準為總菌落數(生菌數)應小於500個/毫升及大腸桿菌應不得檢出。衛生局將持續派員進行輔導訪視及水質抽驗,確保水質的總菌落數、大腸桿菌數、PH值及餘氯含量等皆符合規定。

 

花蓮縣衛生局提醒,因天氣炎熱,各種病原微生物繁殖迅速,許多傳染病也可能透過游泳而傳播,常見的傳染病,包括紅眼症、耳朵發炎、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腸胃道傳染病及皮膚病等。請民眾在享受游泳戲水時,也要做好個人衛生與預防措施,例如穿戴蛙鏡泳衣泳帽,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避免感染或傳播疾病。

 

衛生局-02.jpg

 

民眾游泳時應選擇符合衛生標準的游泳池、水質清澈透明、氯氣味適中的游泳池。正常情況下,站在游泳池邊能聞到淡淡的氯氣味,如果氯添加過多會產生刺鼻的味道,過少則聞不到氯味。民眾下水前先淋浴,可使身體習慣水溫,務必做好個人衛生禮儀,以維護泳池水質清潔。呼籲民眾在享受游泳戲水消暑之餘,亦能注意水質告示牌的檢測結果,同時監測業者維護水質衛生的責任。面對夏日高溫建議隨時注意室內溫度及氣象局發布的天氣預報,儘量避免早上10點至下午2點間從事戶外活動,或儘可能將活動安排在早晨或傍晚的時間。若需在高溫環境下進行戶外作業,更應留意防護措施,避免熱中暑。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