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崗街道路改善提升用路環境品質
時間:2018-08-02 16:01:3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等人前往花崗街現勘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後的現況,該處由於管線開挖及年久失修,且人行道長期被車輛臨停輾壓以致鋪面破損,魏市長希望施工改善後能提升用路環境品質。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1.jpg

 

花崗街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是在四月執行,七月中旬完工,這項工程位於國軍英雄館前方,施做長度約220米,工程經費240萬元來自申挖道路維護費項下支付。魏市長偕翁主秘與建設課長徐國城等人現勘,政風主任陳彥良也偕同主計室、建設課到場驗收,確認施做長度與寬度,並鑽心取樣AC送實驗室檢驗,以確認施工品質。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楊士弘也到場關切,感謝市公所致力用路環境提升的用心。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表示,花崗街由於管線單位申請開挖,加上年久失修,而人行道又因臨停車輛反覆輾壓,鋪面及路緣石均嚴重破損,經花蓮市民代表會建議修復,市公所派員到場現勘,確認有修復之必要,因而在完成設計後,立即發包施做改善。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改善內容包括人行道重新施做、管線修復、路燈遷移及道路AC刨鋪並劃設停車格,其中還包括了機車停車格,讓騎士也有停車空間。魏市長表示,人行道鋪面以歐式庭園磚搭配斜坡處面貼小磚塊,另外考量到樹穴空間,特地設置不鏽鋼材質來加固,同時還有耐美木座椅,讓用路人可以歇腳休息。至於道路方面,過去因管線申挖坑坑洞洞情形也改善許多,從花崗街口到中正路口全面刨鋪並劃設標線,讓這段道路煥然一新。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