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狂犬病疫苗巡迴施打開跑,鄉親多加利用
時間:2018-08-07 15:04:1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的狂犬病疫苗巡迴列車今天從國福里活動中心開跑,活動自7日起至27日止,花蓮市公所、動植物防疫所等單位專業獸醫師前往各里辦公處、活動中心,替家中的毛小孩施打狂犬病疫苗,請有需要的鄉親帶著家中寵物前往施打,今年狂犬病疫苗一支費用為140元,同時配合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辦理晶片植入及寵物登記(費用400元),飼主請務必攜帶國民身分證或戶口名簿以便登記資料,讓家中的毛小孩也有「身分證」可以預防走失,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1.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請民眾把握時間攜帶家中的寵物前往各定點作預防注射。若未能於排定時間內作預防注射者,請自行前往花蓮縣動物防疫所(8227431、8227433)或各合格動物醫院辦理;他也提到,過去曾有狂犬病疫情蔓延的前例,市公所每年都會加強疫苗施打工作,而狂犬病疫苗只有一年的免疫效果,提醒飼主一定要記得帶家中寵物施打疫苗,同時也應減少家中犬隻外出機會,也避免前往山區、接觸野生動物與流浪動物。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也呼籲民眾切勿隨意棄養家中寵物,並且發現死亡野生動物屍體,請依照程序通報動植物防疫所進行檢體收集以及後續防疫處理,讓飼主與寵物都能生活在安全健康的環境。

 

即日起至27日止,市公所在固定的地點巡迴施打疫苗,民眾可上花蓮市公所網站查詢巡迴服務位置,或致電花蓮市公所農業及景觀發展課831-4922#18曾獸醫洽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