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慶父親節,門諾辦彩繪愛的T shirt贈病友
時間:2018-08-08 15:58:57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8月8日父親節的今天,門諾醫院迦南病房特別舉辦「彩繪T shirt」活動,在社工、護理人員以及志工的協助下,病友及家屬們發揮創意巧思將自己喜愛的圖案畫在白色T shirt上,也有一家人用彼此的手印作畫,甚至有人直接把祝福的話寫在衣服上,希望生病的爸爸能夠恢復健康,天天都是父親節。

 

 

門諾-03.jpg

 

一家人輪流將自己塗滿五顏六色的手掌印在T shirt上,最後還特地標註了今天的日期,這個父親節對林爸爸一家人來說,不僅難忘更別具意義。今年初,因身體不適就醫,診斷為胃癌,在家人的陪伴下,林爸爸踏上了抗癌之路,即便過程辛苦,但天生樂觀開朗的他,總為病房帶來歡樂的笑聲,父親節的今天能夠與家人一起度過,並聯手創作這份愛的T shirt,林爸爸說,把愛穿在身上,不僅勇氣加倍,對自己的抗癌之路更充滿信心。

 

門諾-04.jpg

 

在兩位女兒的心中,爸爸就是她們的Superman,除了工作上開著怪手很威風,回到家的爸爸搞笑功夫一流,甚至吉他、鋼琴都難不倒他,女兒笑著說,最懷念爸爸每天早上彈吉他叫他們起床的時刻,尤其那輕快的旋律,至今都還記在腦海裡。送上紅色的玫瑰花束,對爸爸說聲『我愛你』,16歲的女兒更與爸爸約定,等爸爸病好了,天天都要彈吉他給她們聽。

 

門諾-05.jpg

 

門諾-02.jpg

 

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這句話對林爸爸來說,特別的有感觸,因為每年的父親節,兩位女兒從未缺席,禮物更是充滿創意,讓他印象深刻。今年雖然在醫院裡度過,但林爸爸以兩首阿美族民謠『思念』以及『請問芳名』來回贈家人,伴著吉他聲,一家人輕聲哼唱,歡樂的氣氛中,林爸爸露出滿足的笑容,並說著,這真的是一份珍貴又無價的禮物!

 

門諾-06.jpg

 

社工們忙著協助病友完成T shirt彩繪,有病友因罹患肝病,直接在T shirt上畫出愛肝的圖樣,藉此時時提醒自己及親友要珍惜自己的肝;也有家屬畫上彩虹,希望爸爸的心情如同彩虹般明亮開朗,不畏懼病痛。還有家屬直接在衣服上寫下爸爸節快樂,希望爸爸天天都快樂。

 

 

門諾-01.jpg

 

護理人員逐一送上代表父親節的玫瑰花束,向現場偉大的爸爸們致意,場面相當溫馨。病房護理長簡筱芬表示,一般來說爸爸是家中最重要的支柱,但有時候因忙綠而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忽略了健康,希望藉由這項活動,喚起大家重視健康的重要性外,也別忘了給爸爸一個溫暖的擁抱,向爸爸表達心中最濃厚的情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