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菁英盃、王母盃籃球賽開打,全國各隊展現球技
時間:2018-08-09 16:25:5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勝世安邦國際觀光文化季」系列活動之一,由花蓮勝安宮主辦的第15屆菁英盃全國籃球錦標賽暨花蓮縣第32屆王母盃全國籃球錦標賽,8日正式開打!共有來自全國各地高水準的高中籃球隊伍及香港、大陸哈爾濱等6支隊伍,共192隊,選手及工作人員等3千多人齊聚花蓮,特別邀請到立委徐榛蔚開球。

 

王母盃-02.jpg

 

王母盃-07.jpg

 

立委徐榛蔚表示,未來她若當選縣長,除了將努力爭取主辦各項大型體育競賽活動之外,更將打造花蓮為運動觀光休閒城市,將致力推動運動結合觀光資源,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除了在花蓮縣競爭屬於運動員的榮耀桂冠外,也能同時能在競賽之餘,感受花蓮的好山、好水及豐富的觀光資源,獲得身心靈的壓力釋放,期盼一方面能提升選手體育競賽成績,一方面更能推展觀光,讓世界看見花蓮。徐榛蔚說,花蓮縣是一直是各項體育競賽傑出運動員的搖籃,許多台灣之光都誕生於花蓮,除此之外,更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觀光休閒資源,若兩者能夠相結合,更將有助於體育及觀光振興發展。

 

王母盃-04.jpg

 

王母盃-06.jpg

 

花蓮勝安宮副主委柏瑞青表示,感謝大家踴躍報名參賽,來到全台灣最健康、最愛運動的觀光大縣參加比賽,在最優質的運動環境裡同場競技,大家一定都能有最傑出的成績表現,,比賽首重「君子之爭」,勝負倒在其次,期望所有選手都能夠發揮運動家的精神爭取好成績。柏瑞青說,為彰顯母娘慈悲的精神,每年勝安宮都會舉辦王母盃籃球、桌球、網球、槌球、羽球及慢速壘球等競賽,期盼能提供暑假期間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積極扮演民間支持體育的角色。

 

王母盃-03.jpg

 

花蓮籃協理事長謝國榮則表示,非常感謝花蓮勝安宮每年在經費上的挹注,今年吸引二岸三地192支隊伍參賽,將能有效促進花蓮觀光體育,也讓花蓮的年輕學子能互先觀摩切磋提升籃球水準,期勉參賽各隊都能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王母盃-01.jpg

 

王母盃-05.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