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陸續施作震後道路復建工程,請用路人注意
時間:2018-08-14 16:50:3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0206大地震造成吉安鄉多處道路產生橫向裂縫及輕微攏起,經吉安鄉公所查報彙整災修路段,積極向內政部爭取公共設施災後復建計畫,獲補助1700萬元經費預算,工程於七月份起陸續施作,吉安鄉長黃馨責成建設課,確實做好安全警示措施,縮短工期,降低對用路人的影響。

 

吉安-01.jpg

 

地震表土擾動推擠,造成吉安鄉部分地表龜裂情形發生,吉安鄉公所針對裂縫、道路受損處進行刨鋪。住在莊敬路上的李小姐表示,0206地震發生後馬路上出現一道20多公尺左右的裂痕,房子前也裂出很大的洞,除擔心房子地基會受影響外,路面不平整對於來往的騎士也受到很大的影響,很感謝吉安鄉公所的重視,多次到場進行勘查也協助重新鋪設,現已恢復平整的通行環境。

 

上午吉安鄉長黃馨在建設課的陪同下,會同監造及營造廠商於施工現場進行會勘,黃馨表示本次施作工程路段為莊敬路、建國路、和平路、東昌路等,近二千五百公尺長,由於施工路段交通量甚大同時也是連結花蓮市與吉安鄉的交通要道,採以分段施工,考量用路人安全,責成承辦課室盡可能縮短工期,提升用路品質,同時也籲請駕駛人改道通行。

 

吉安-02.jpg

 

吉安鄉公所建設課表示,目前工程辦理進度為34%,莊敬路已於8月13日完成鋪設,和平路一段(中央路~自強路)目前正在進行柏油刨除,將於8月16日鋪設完畢,預計8月17日會進行和平路一段(巨豐加油站~自立路)的鋪設工程,暫定8月25日起陸續進場施作建國路及東海一街,預計今年九月中旬可完工。

 

吉安-03.jpg

 

黃馨感謝中央內政部及花蓮縣政府重視地方基層訴求,讓鄉內多條重要道路刨除重建,減少失修的部分使路面更加完整。黃馨表示,由於道路鋪設經費預算龐大,鄉鎮公所預算拮据,僅能依照優先順序,透過各管線單位道路挖掘修復所繳納的路面修復費用專款專用進行道路修復補強,吉安鄉公所在經費有限下,積極尋找各方資源,積極向中央單位、花蓮縣政府爭取改善計畫,進行道路空間規劃、環境綠美化等設計。

 

吉安-04.jpg

 

黃馨強調,透過本次工程特別將人手孔納入道路管理手段,提供平整、舒適、安全的用路環境,未來將嚴格列管挖路,如管線單位有民生之需求始可進行申請挖路,且應依吉安鄉要求進行全路面之修復,以維持道路品質。

 

由於工程分段施工,請民眾繼續追蹤【吉安鄉公所Line@】,將會提供用路人最新消息,吉安鄉公所敬祝各位鄉親行車平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