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14屆希望種子結業,學子獻上祝福與感恩
時間:2018-08-15 15:48:37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第14屆台灣電力公司與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及門諾基金會攜手合作辦理的希望種子計畫,今天以『傳承希望、夢想起飛』為主題,舉行結業式。現場除了以活潑的舞蹈展現種子活力,也透過自製影片傳遞6週來的學習成果與經驗分享,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除了代表機構肯定種子們的表現,也期盼學子們能夠秉持著好品德與愛心,持續關懷社會弱勢,將來學有所成回饋家鄉,為家鄉盡一份心力。

 

門諾-10.jpg

 

門諾-07.jpg

 

22位種子學員以『啟航』這首歌曲為結業式揭開序幕,優美的歌聲也象徵著希望種子歷經了6週的任務與挑戰,即將帶著豐碩的成果朝自己的夢想前進。門諾醫療法人機構趙福厚總執行長表示,從7月9日到8月17日共30天的工讀時間,22名同學中,有7位在護理單位、10位在行政單位、3位分發到壽豐分院,還有2位則被安排前往門諾基金會服務,都是依照同學所學的專長並經過單位評估而符合的工讀需求,相信每一位種子在服務的過程中必定獲益良多且留下難忘回憶。

 

門諾-01.jpg

 

看到同學們的精采演出及心得分享,台電花蓮區營業處翁太盈副處長除了肯定同學們的付出與用心,也以『有努力就有收穫』以及『滾動的石頭可以被推得更遠』來期勉同學,回到學校後除了繼續在學業上精進,不要鬆懈,做任何事都要拿出全力以赴的精神,相信有一天一定能夠達成自己的人生目標,也歡迎大家畢業後有機會加入台電的行列。

 

門諾-08.jpg

 

我要告訴下一屆希望種子的學弟妹們,『來這裡就對了』!在人資部服務的金芷若說,不同於一般的暑期打工,除了賺取零用錢外,更多了難得的社服體驗,透過大家的合作,不僅協助清理獨居長輩家中的環境,也深刻體會到社會上仍有許多需要關懷的人,謝謝台電與門諾,讓這6週的暑期工讀多了一份愛的感動。

 

門諾-06.jpg

 

在院牧部及資開中心服務的張梓妤說,還沒上班之前,本只是以「賺點零用錢」的心態來面對這份工作,直到計畫越接近尾聲,才深深覺得收穫匪淺。尤其,在院牧部協助聖經小故事打成電子檔製作成廁所文學的過程,雖然本身的信仰並非基督教,但在每天閱讀這麼多的故事後,發現每篇短文背後都蘊含「使世界變得更好、學習接納不同的聲音、看見彼此的優點」的深遠意義,這些啟示對於日後踏入職場工作將會是無形的鼓勵及鞭策,期許自己盡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另一位在採購課服務的江采菱則特別對社會服務週印象深刻,尤其面對長者不能光只是忍耐,需要的是發自內心的包容及同理,再加上妥適的照顧與溫暖的對待,才會是最好跟完善的社會服務。采菱說,真心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的孩子,因為多了比其他人無法體會及學習的經驗,不同其他同學都在玩樂中度過暑假生活,但她卻有機會能夠充實自己的人生,非常感謝台電以及門諾,藉由希望種子計畫讓她成長許多。

 

 

門諾-09.jpg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強調,到今年為止,門諾與台電合作一共幫助了209位同學,將近有308個人次參加過這個計畫。目前已經有很多學員陸續畢業就業,在不同的專業領域工作,其中在門諾醫院和基金會都還有6位,證明這個計畫已經萌芽結果,希望種子計劃更值得我們繼續努力推動。

 

門諾-05.jpg

 

22名希望種子將心中的感謝寫在小卡上,並將小卡集結成冊致贈給台電公司,台電翁太盈副處長及門諾趙福厚總執行長也將象徵結訓的啟航帆船照贈送給22名種子,肯定他們6周來的努力與付出,期盼帶著這份希望種子的精神,在未來的成長之路,讓希望繼續傳承、持續為愛發光發熱。

 

門諾-02.jpg

 

門諾-03.jpg

 

門諾-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