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天籟國際股公司愛心注入門諾基金會
時間:2018-09-13 23:21:25 來源:門諾基金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面對人口老化嚴重的社會,許多長輩因年紀漸長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在活動過程中,常有痠痛的不舒適感,因為看見花蓮偏鄉長輩的需要,中秋前夕,天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顏子培總經理親自走訪花蓮,實際瞭解偏鄉長照服務,除此之外,捐贈了2,000條葡萄糖胺給門諾基金會花蓮、吉安、新城、秀林等工作站服務的社區長輩,希望能對長輩的腰痠背痛有所緩解、讓長輩舒適。

 

天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顏子培總經理目前任職於Louis Yen Singapore新加坡集團常務董事一職,Louis Yen Singapore(後簡稱LY企業)成立22年,是全球領先的电子元件分銷商,顏總在商場上一路披荊斬棘,秉持著的信念卻是「感恩」二字,與大眾所認為弱肉強食的殘酷商場形象大相逕庭。

 

門諾基金會1.jpg

 

出身彰化二林純樸小鎮的顏總從小家中教育要懂得感恩所擁有的一切,有鑑於此,LY企業抱持著利他主義,利益共享的理念,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希望透過企業的力量、拋磚引玉,深入瞭解社會需求,關懷及協助弱勢族群,匯集小愛成為大愛,讓有限資源創造無限的功效。

 

儀式開始前,天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顏子培總經理分享自己也曾經有過關節上的疾病,此次特地遠道而來帶著自身經驗來到花東偏鄉地區,想將福音傳遞給身體機能不彰的長者們,故而促成此次的捐贈儀式。而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表示:「台灣的老年人口已經正式突破14%的大關,為因應這樣的情況,政府發展出長照2.0之整體照顧服務ABC模式;照顧長者除政府資源之外更需要社會企業的資源挹注,所以非常感謝天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給予我們的協助。」

 

門諾基金會2.jpg

 

此次捐贈儀式,顏總舉起愛心壺將愛心球倒入將門諾基金會的愛心盆之中,象徵天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挹注的這一份滿滿心意,讓門諾基金會的長輩們皆能夠受益,資源貧乏的花東偏鄉地區,長輩們分散於各個部落、社區之中,有許多資源到不了且被社會遺忘的地方,對外界來說是觀光勝地,卻不知道好山好水之外,許多長輩們也好無力,感謝天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愛心資源,門諾基金會會將這份愛心送往那些被遺忘的地方;這批捐物共有2,000份,內容為葡萄糖胺軟膏,共計發給我們8個工作站,發送範圍涵括花蓮台東,預計將有2,000人次以上的弱勢長輩可以受惠。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