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台日觀光推介會促成花蓮與盛岡交流
時間:2018-09-18 16:21:2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偕同花蓮縣觀光協會前往日本岩手縣參加2018盛岡秋祭拜會暨參訪活動,透過觀光推介會向日本當地介紹花蓮著名的景點、美食、文化及特產,除了促進日本觀光客來花旅遊意願之外,也希望能拉近花蓮市與盛岡市的距離,進而締盟為姊妹市。

 

盛岡-02.jpg

 

盛岡-05.jpg

 

盛岡-03.jpg

 

2018盛岡秋祭拜會暨參訪活動一行三十多人,成員包括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謝立德以及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等多人。他們是在九月十三日前往日本岩手縣,除了參加日本盛岡市山車秋祭慶典暨盛岡山車推進會六十周年盛會之外,也出席盛岡市長谷藤裕明舉行的歡迎晚宴,而花蓮縣觀光協會也藉由觀光推介會,希望兩地觀光旅遊業能有更多的互動與發展。

 

盛岡-04.jpg

 

雖然在九月十五日先行返臺,但魏市長在日本停留三天也見證了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盛岡山車踩街遊行活動。第一次到盛岡市的魏市長說,盛岡山車推進會副會長佐佐木新吉去年以盛岡市長特使的身分拜訪他,邀請出席盛岡山車推進會在今年成立六十周年盛典,並希望未來透過雙方的深度交流,朝向締結姊妹市的方向努力。而在此次日本之行,看到盛岡山車祭慶典活動,讓他充分感受到傳統生命力與年輕活力,值得花蓮市的朋友和公部門好好學習。

 

 

盛岡-09.jpg

 

盛岡-08.jpg

 

盛岡-10.jpg

 

魏市長說,花蓮與盛岡兩地有許多相似處,盼望兩市未來能多多友好互訪,盛岡山車能再來花蓮第四、五次,讓兩地的情誼永存不斷。盛岡市商工觀光部長沼田秀珍在觀光推介會裡表示,岩手縣明年要舉行和花蓮市一樣的國際馬拉松賽,歡迎花蓮的朋友來岩手縣盛岡市參加活動。對此,魏市長特地介紹花蓮市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由於報名到九月底才截止,他當場歡迎盛岡市組團來參加。

 

 

盛岡-13.jpg

 

魏市長表示,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事不僅強調健康的運動,更是行銷花蓮的觀光。因為這場賽事是台灣最美麗的賽道,一邊是浩瀚的太平洋,另一邊是壯闊的中央山脈,徜徉在美麗的縱谷平原,讓選手可以盡情飽覽山水縱谷的風光。

 

盛岡-06.jpg

 

盛岡-12.jpg

 

而在拜會岩手縣廳、盛岡市公所和盛岡市議會行程裡,台日雙方就加強觀光、文化及農業多方交流,深化兩城市友誼,希望共創雙贏局面。魏市長致詞時特地感謝花蓮市在今年二月發生強震之後,岩手縣與盛岡市在第一時間捎來關切的訊息。

 

盛岡-11.jpg

 

盛岡-07.jpg

 

魏市長指出,日本七年前發生三一一地震,岩手縣這幾年來致力於災後復原,並且派出復興大使到日本各地及國外宣傳復原後的家園與行銷觀光;而花蓮市在今年二月六日發生強烈地震,雖然有飯店及大樓倒塌,橋樑損壞,但大家都全心投入救災,在花蓮縣政府的支持下盡速恢復家園,這當中除了日本各縣市政府關心外,還有來自日本各地友人來到花蓮市關心,花蓮人都銘記在心,目前花蓮市已大致復原,生活也都恢復常態,歡迎岩手縣與盛岡市的日本友人到花蓮觀光,他會以東道主的身分熱情接待,讓日本貴客感受台灣濃郁的人情味。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