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中秋節生活物資20日中正體育館發送
時間:2018-09-19 15:59:5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今天表示,中秋節生活物資發放仍如通知單所示原訂時間,20日下午三點至四點半在中正體育館發送,請民眾攜帶通知單並請事先蓋妥領取人印章,委託他人代領者,亦請蓋妥雙方印章並攜帶領取通知單。

 

 

米-02.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下午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前往中正體育館關切秋節生活物資分裝作業,感謝國立花蓮高農青年志工隊派出100名人力支援,提供黏貼貼紙及分裝服務。由於一箱米的重量足足有24公斤,魏市長提醒青年志工隊學生能以兩個人一起搬運為原則,以免不慎受傷。

 

 

米-01.jpg

 

花蓮市公所配合花蓮縣政府三節生活物資發放,但在發送前夕,縣政府突然要求各鄉鎮市公所親自將生活物資送到關懷戶家中,由於花蓮市有4900多份的物資要發送,但市公所只有二十多名里幹事可調度,魏市長一得知這項訊息,他很為難表示,實在是很難在中秋節前全部送出去。

 

魏市長指出,17日晚上七點多收到縣府「三節關懷發放生活物資活動發放暫緩,後續由專人親送至府」的LINE通知,當時相當訝異,因為扣除分裝作業時間,要在24日之前僅剩下不到四天的時間把將近五千份物資送出去,以公所有限的人力,根本就無法做到。

 

 

米-04.jpg

 

米-01.jpg

 

18日當天,花蓮市公所陸陸續續收到民眾對物資發放的詢問,他們擔心這項福利是否停止,公所相關課室也不斷討論究竟該怎麼發送才是較為妥適的辦法。為明確表達市公所的立場,魏市長18日下午前往花蓮縣政府向代理縣長及社會處長說明市公所的為難處,並取得維持原發放方式的共識之後,隨即以LINE及在臉書專頁等公共平台管道說明維持原發放的時間及地點。

 

市公所提醒,9月20日下午三點,請關懷戶持蓋妥印章的通知單前往中正體育館,若是幫他人代領者,也請將雙方的印章蓋妥,現場請遵循工作人員的指示,依動線領取物資,如有需服務者,可請現場志工協助。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