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語文競賽頒獎62人代表花蓮市參加縣賽
時間:2018-09-19 16:43:0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107年度語文競賽成績揭曉,市公所今天下午在三樓禮堂頒獎表揚,市長魏嘉賢肯定獲獎學生,並希望代表花蓮市參加全縣比賽的62名選手都能旗開得勝,為學校爭光。

 

107年度語文競賽9月5日起一連兩天在鑄強國小舉辦,包括字音字形、演說、朗讀、作文、寫字等總計十四個項目,近300名學生參賽,經競逐後,66人獲獎,其中有62人代表花蓮市將在9月30日參加全縣決賽。

 

市公所-19.jpg

 

公所今天下午舉辦頒獎表揚活動,魏市長到場向獲獎學生致意,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楊士弘及市民代表韓林梅、李正文、平島‧部定也出席參加,評審老師邱上林、王慶祥及呂嵩雁則分享對學生參賽表現的看法,同時提供在比賽時應注意事項的建議。

 

魏市長說,語文是人與人之間溝通互動的連結,對地方及國家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此語文需要代代相傳,感謝家長的支持,老師的指導,學生的認真學習,讓參賽者在語文競賽上有傑出的表現。魏市長也感謝花蓮市民代表會對於花蓮市總預算的支持,讓花蓮市語文競賽可以持續辦理。

 

市公所-18.jpg

 

市公所-17.jpg

 

市公所-16.jpg

 

市公所在語文競賽獲獎名單出爐後,魏市長及評審老師隨即寄給代表花蓮市參賽的選手每人一封信,魏市長肯定選手取得學校的代表權,並在高手如雲的市賽中掄元,這份榮耀絕非憑空而得。魏市長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指的是成功者的背後,往往要付出無比的耐心與熱情,才能創造傲人的成果。他預祝參賽者在全縣決賽時能夠旗開得勝、凱旋榮歸。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2.jpg

 

62名代表花蓮市參加花蓮縣決賽的選手,包括: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09.jpg

 

市公所-10.jpg

 

市公所-11.jpg

 

市公所-12.jpg

 

市公所-13.jpg

 

市公所-14.jpg

 

市公所-15.jpg

字音字形國小組:楊知叡(東華附小)、陳思穎(海星);國中組:黃俐諺(自強)、曾庭宜(自強);教師組:高士浩(自強);社會組:王冠蓉。

 

作文國小組:王亮為(慈大附小)、嚴加茵(明義);國中組:梁右靖(自強)、顏吟真(花崗);教師組:蘇淑瓔(中原);社會組:王聖元。

 

寫字國小組:鍾予瑄(明義)、張睿芸(東華附小);國中組:賴律行(花崗)、翁兆勳(自強);教師組:陳之樂(中原)。

 

閩南語演說國小組:陳宥安(慈大附中國小部)、林采穎(北濱);國中組:郭盈岑(國風)、陳均洋(國風)。

 

國語演說國小組:周珍宇(中正)、徐諒(海星);國中組:陳亮語(花崗)、陳香綺(國風);教師組:鄭淑玲(國風)。

 

客語演說國小組:梁靖昌(東華附小);國中組:鄧佩林(國風)、潘柏森(慈大附中國中部)。

 

國語朗讀國小組:杜育誼(海星)、劉侑昇(東華附小);國中組:蔡忠翰(花崗)、陳宣語(花崗)。

 

閩南語朗讀國小組:林朋潔(東華附小)、陳盈蓉(明義);國中組:蔡慧美(花崗)、王又朮(花崗);社會組:駱麗麗。

 

客語朗讀國小組:彭家語(東華附小)、楊鎮鴻(中正);國中組:邱麗穎(慈大附中)、彭柏維(國風);教師組:彭莘茹(北濱)。

 

阿美族語朗讀國小組:張季羚(中正)、陳巧姿(國福);國中組:余如臻(花崗)、林慶安(花崗)。

 

撒奇萊雅族語朗讀國小組:林妤馨(國福);國中組:林辰叡(自強)、飛亞•飛丞(國風)。

 

葛瑪蘭族語朗讀國小組:潘畇澔(中正);國中組:賴宥錡(自強)。

 

布農族語朗讀國小組:陳琳(中華)、曹榮馨(中原);國中組:曹榮安(國風)、古娃娃(自強)。

 

太魯閣族語朗讀國小組:蔣海晴(中正)、邱楷哲(海星);國中組:吉揚(美崙)、張嚴(花崗)。

 

市公所-20.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