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月光餅乾關懷列車抵部落文化健康站
時間:2018-09-20 17:03:1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中秋節將屆,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偕同花蓮市原住民婦女幹部工作會前往部落文化健康站,提前和長者一起過中秋節之外,並送上好吃的餅乾及馬卡龍。魏市長肯定部落長者對原住民文化傳承推動的付出與貢獻,他說,會積極協助部落推展原住民手創文化,讓其在國際舞台成為亮點。

 

市公所-096.jpg

 

魏市長與工作會會長陳宥樺及成員今天上午到國福撒固兒、新夏、托瓦本等三個部落的文化健康站探望部落長者,特地帶了中秋節的伴手禮「月光餅乾」送給老人家。縣議員笛布斯‧顗賚,市民代表李正文、平島‧部定,前市民代表蕭民隆、花蓮市部落事務組長聯席會長陳祥祺等多人也到場向長者致意,啦啦爸志工團隊在托瓦本部落文化健康站特地提供義剪服務,為老人家秀出時尚髮型。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說,中秋節快到了,幾乎家家戶戶都在吃月餅,遽增的熱量無形中增加負擔,吃多了也會覺得膩,因此市公所這次特別準備了手工餅乾與馬卡龍,全都是原住民婦女幹部工作會的成員製作烘焙,希望讓老人家有不同的口味選擇。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2.jpg

 

為拓展原住民工藝作品在海外的市場,魏市長八月曾經帶團到上海市黃浦區參加第七屆兩岸藝術新天地論壇暨產業樂舞交流活動,原住民工藝師的作品在當地引起爭相購買的熱潮。魏市長向長者們表示,有部落長者的不吝傳承、年輕一代肯於學習,才能有部落文化的延續。上海黃浦之行是花蓮市公所首度協助原住民工藝師開拓海外市場,有著相當不錯的成效,魏市長向老人家承諾,未來將透過強而有力的行銷,讓更多花蓮原住民手創在海外成為熱銷作品。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1.jpg

 

老人家看到魏市長,都非常開心,特地以原住民歌謠向魏市長等人表達熱情歡迎,長者們表示,將把手工餅乾帶回家跟兒孫們分享,還特別要跟家人說市長送的中秋節禮物有著甜蜜與溫馨的滋味,回味無窮。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