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日本盛岡山車秋祭慶典花蓮代表團奠定更深情誼
時間:2018-09-21 14:07:2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具三百多年歷史的日本盛岡山車秋祭慶典,日前盛大展開,市長魏嘉賢與縣府、花蓮縣觀光協會等多人應邀出席盛會。魏市長及市政團隊除藉由出訪了解國際著名的文化觀光慶典外,更藉此推展花蓮市獨特的人文風景與觀光,提升花蓮在國際間能見度,進而推動花蓮國際觀光。

 

盛岡-01.jpg

 

每年九月十四日起一連舉辦三天的日本盛岡山車遊行慶典,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為盛岡當地相當珍貴且深具意義的民俗文化遺產,當地居民不分老小皆出席盛典歡慶,凝聚情誼外也同時傳承獨特的祭典文化。

 

盛岡-11.jpg

 

盛岡-08.jpg

 

來自花蓮的阿勒飛斯舞團,則在這次大會帶來精彩的花蓮原住民族祝福歌舞,優美歌聲獲得在場日本及各國遊客、民眾熱情掌聲。

 

 

盛岡-09.jpg

 

花蓮代表團14日參加完日本八幡宮神社舉辦的山車遊行後,15日晚上即參加盛岡市所舉辦的盛岡山車夜間遊行,活動一開始,莊嚴隆重展開,盛岡市長谷藤裕明率領9組山車隊伍,從盛岡歷史文化館出發,鼓聲及絢麗的山車,吸引4萬人有秩序的觀賞這次祭典。盛岡市長谷藤裕帶領著花蓮代表團走在隊伍最前頭進行踩街。

 

盛岡-12.jpg

 

花蓮縣代表團成員此次受邀參與盛岡山車慶典,遊行過程中台日雙方手舉國旗同行,我國國旗在隊伍中飄揚,象徵著台日雙方深厚的友誼。盛岡市長谷藤裕明更在遊行中不斷大力向民眾介紹花蓮縣代表團團員們,獲得現場熱情的歡呼鼓掌,也讓花蓮在國際交流中更進一步。

 

盛岡-07.jpg

 

盛岡-05.jpg

 

盛岡-02.jpg

 

盛岡-15.jpg

 

魏市長表示,文化傳承工作刻不容緩,因此在上任後賡續推動各項原住民、客家等族群文化推展工作,這兩年更帶著工藝師們的作品至海外、縣外推展,並落實族語教育家庭化、在地化等語文傳承工作,目的就是希望各族群百年文化藉此紮根,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盛岡-14.jpg

 

盛岡-10.jpg

 

盛岡-06.jpg

 

盛岡-03.jpg

 

據日本官方表示,在今年14、15兩日的盛岡山車遊行慶典,累計參與人數高達六萬多人次,可見文化觀光除了落實紮根文化傳承的工作外,在觀光的效益上也相當的可觀,因此,未來將努力發展具花蓮在地特色的文化觀光活動,吸引各國民眾到花蓮遊賞,落實推展國際觀光工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