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家防災日幼兒園防震演練熟悉災害應變
時間:2018-09-21 15:28:0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幼兒園今天在九二一「全國防災日」辦理防震演練,十分鐘的演練過程,訓練幼兒在災害發生的第一時間以不慌亂、不緊張的態度來面對。花蓮市長魏嘉賢也到場和園長曾繁杰以及小朋友一起進行演練,魏市長說,防災觀念從小建立,逐漸成為習慣,一旦有災害發生時,小朋友可以藉由平時演練保護自身安全。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8.jpg

 

花蓮市公所關心學童的安全,除了不定時辦理各式災害演練,加強學童的應變能力以保護自身安全之外,更為幼兒園的小朋友準備防震頭套,置於教室隨時可以應變使用。

 

為訓練防災的應變能力,幼兒園除了每月的防災演練之外,也特地選在國家防災日的今天進行防震演練,地震警鈴響起,全校師生立即戴上鵝黃色防震頭套,躲在桌子下及安全角落,並模擬震度轉弱之後,集體前往校園空曠處避難。園長曾繁杰表示,防災頭套可在地震發生時,架上物品掉落避免傷及頭部、肩膀等部位,有效保護自身安全。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06.jpg

 

魏市長也到小班的班級了解小朋友平時演練過程,老師透過音樂讓小朋友在聽到警報聲後,立即戴上頭套,落實「趴下、掩護、穩住」三要訣,老師分享平時練習狀況,小朋友剛開始緊張得像無頭蒼蠅,有些更驚嚇大哭,經過多次練習,逐漸熟悉防震三步驟,不再哭哭啼啼。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7.jpg

 

魏市長指出,市公所藉由921全國防災日舉辦防震演練,讓小朋友能熟稔防災的知識與步驟,進而和家人分享。他指出,花蓮市今年二月發生強烈地震,也提升了全民對防災減災的意識,因此藉由防震或複合式防災演練,落實在生活與家庭當中,未來遇到任何狀況,就不會慌張,而能保障自身的安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