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觀光大使志工隊參訪吉安好客藝術村
時間:2018-09-21 16:52:4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好客藝術村於今年五月正式啟用,受到大家的喜愛,不僅在吉安鄉公所積極活絡下每週吸引千人參訪,花蓮縣導遊領隊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花蓮縣觀光大使志工隊長賴興岳昨日也率領32位觀光大使透過年度分享時刻,前來認識吉安好客藝術村前世的今生,期望結合導覽經驗將豐富的吉安人文傳遞出去。

 

吉安-01.jpg

 

位於慶豐市場旁的吉安鄉好客藝術村,在吉安鄉文化發展中具有地方意義、歷史背景、景觀特色的空間,是吉安鄉公所積極打造的觀光新亮點。志工隊長賴興岳指出,隸屬於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的觀光大使志工隊,同時也兼具導遊身分,既然是觀光大使更應該了解過去的歷史,吉安鄉過去是日本的移民村,具有多座日本遺址,希望讓大使們能夠提高導覽的技巧。

 

吉安-02.jpg

 

以吉安好客藝術村為中心,推動周邊觀光、承襲文化脈絡,不論是吉安鄉好客文化廣場、吉安買菸場,客家產業交流中心、慶修院,或是登山健行步道、環鄉自行車步道,處處可循文化歷史軌跡,可以讓遊客感受吉安無限魅力。吉安鄉長黃馨表示,爭取經費努力推動,將原為廢棄閒置的營舍,打造成具有藝文氣息的「吉安好客藝術村」,結合周邊綠地、縣級古蹟,將吉安豐富的歷史紋理及多元文化展現給更多民眾認識。

 

吉安-04.jpg

 

鄭姓觀光大使指出,來到吉安好客藝術村親身了解在地人文歷史,不僅能充實自己,有機會也會透過導覽將吉安鄉的生動故事介紹給觀光客。

 

文化暨觀光發展所長危正儀期望各位大使在介紹七腳川紀念碑、親山線自行車道、慶修院、洄瀾灣的同時,也能將「吉安好客藝術村」列為介紹景點之一,相信吉安鄉曾為日治時期最大的官方移民村這段歷史故事,絕對值得親臨探訪。

 

吉安-03.jpg

 

賴興岳建議,好客藝術村可繼續朝向豐富館舍人文歷史,收集鄉內更多的吉野歷史、農村文物等,連結周邊觀光景點,如七腳川事件紀念碑、移民村、慶修院、縱谷客家第一庄等,有利於觀光的推動,讓吉安好客藝術村成為具有潛力的觀光亮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