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探索洄瀾.一眼瞬間攝影比賽讓世界看見不同的花蓮市魅力
時間:2018-09-22 16:44:1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今天上午在葉宿文旅舉辦「探索洄瀾•一眼瞬間」攝影比賽頒獎活動,市長魏嘉賢說,攝影作品可讓人從不同角度看見花蓮市的魅力,也因為是珍貴的文化資產,後代子孫可藉由影像來了解花蓮市的文化歷程。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5.jpg

 

為讓外界看到花蓮豐富的自然及人文地景,花蓮市公所特別舉辦「2018探索洄瀾•一眼瞬間」攝影比賽,總計有1200多個投件作品,比賽分為「專業組」及「休閒組」,專業組的作品聘請攝影專家成立評審小組進行評選,選出金、銀、銅獎各一名,以及佳作40名;休閒組則分為「人文巡禮」及「建築藝術」等兩類,由民眾在網路票選,每類各選出佳作10名。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今天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出席頒獎活動,向得獎者恭喜之外,也強調將把作品印製為明信片,未來做為觀光行銷,讓世界各地從影像中看見花蓮不同的魅力。市民代表黃達祥與民運里長林美靜也到場觀禮,肯定市公所辦理這項活動。

 

 

市公所-03.jpg

 

由於家族經營照相館已有百年歷史,因此魏市長在小時候就接觸攝影等相關事務,他說,攝影所紀錄的不僅是當下,更能是未來珍貴的文化資產,因為景致或因時空背景而改變,與其口述形容,不如化為實質的畫面。魏市長以過去沒有相機為例,古人以畫作來描寫景致人文,就像是清明上河圖一樣,帶給現代人許多的驚艷,而有了相機之後,則有更多的畫面可紀錄,尤其是手機具備高畫質的照相功能,一瞬間的剎那永恆,在未來或許會是珍貴的文化資產。

 

 

市公所-01.jpg

 

獲得專業組第一名的謝守訓,這次投了五件作品,其中多為豐年節的畫面,來自彰化的他今年從花蓮退伍,他說,由於住宿地點就在美崙田徑場附近,因而跟著朋友到現場拍照,獲獎的照片正好是舞者在撒滿碎紙花的場景中跳舞的畫面,他覺得這張照片正好符合「一眼瞬間」的主題,因此將作品投稿,能獲評審青睞,讓他很開心,也感謝花蓮市公所辦理這項活動,讓他有機會欣賞到其他的攝影作品,也從中學習攝影技巧。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表示,所有得獎作品即日起在葉宿文旅大廳展出一個月,歡迎民眾前往觀賞。相關展覽資訊也可上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hualienamoment.com.tw/或活動粉絲專頁(FB搜尋:2018探索洄瀾一眼瞬間攝影比賽)查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