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慶中秋,吉安鄉公所辦晚會與上千鄉親同樂
時間:2018-09-25 11:39:3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歡慶中秋,吉安鄉與吉安鄉民代表會21日共同主辦107年「中秋花好月正圓.福滿吉安慶中秋」中秋節晚會活動,吉安好客藝術村湧進將上千位吉安鄉親,一起觀賞表演參與摸彩,吹著涼風,享受團圓中秋夜。

 

吉安-02.jpg

 

為配合中秋節意涵,吉安鄉公所規劃了適合各族群家庭成員一起參與的藝文活動,以在地音樂、舞蹈等藝文表演及客語闖通關競賽,聯繫鄉親情誼產生共鳴,讓鄉親間有情感的凝聚,創造更和諧的居住環境。

 

 

吉安-03.jpg

 

黃馨表示秋高氣爽的季節,藉由中秋團圓的日子,於中秋節前夕舉辦全民同樂「中秋花好月正圓.福滿吉安慶中秋」的中秋晚會,由鄉內各族群不同團體,與各社區協會擔任各種表演,不論是婦女朋友或年輕學子展現才藝,都獲得在場鄉親的熱情支持,讓活動增添光彩。

 

吉安-06.jpg

 

場邊的資源回收宣導活動更可見長長人龍,人手一袋資源回收物進行兌換宣導品,年齡從4歲至88歲不等,顯見吉安鄉的鄉親對於資源回收的重視,由民眾將家中的廢棄CD片、乾電池及保特瓶帶到現場進行兌換,黃馨親自兌換宣導品,並一一感謝民眾對於資源回收的落實與支持,共同維護吉安鄉的環境清潔,才能讓吉安鄉成為最適合居住的桃花源。

 

吉安-04.jpg

 

黃馨說,吉安鄉在資源回收及環境清潔的競賽項目中每每都能名列前茅,唯一的方法就是「努力的做」,我以大家為榮,因為有每位鄉親的配合,節能減碳是我們的目標也是將來的趨勢,吉安鄉公所不僅對於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積極宣導,也於歷年的普渡法會中與勝安宮結合倡導以環保心燈取代燒金,維護良好的山林及我們的生活環境。

 

吉安-05.jpg

 

吉安-07.jpg

 

吉安-08.jpg

 

活動中各社團帶來特色舞蹈及精采演出,以悠揚的歌舞呈現節慶及藝文精神,讓吉安中秋晚會氣氛high翻天,晚會最高潮由吉安鄉長黃馨親自抽出五十吋液晶電視大獎,鄉親們更是隨著黃馨唸出一個一個的數字,不僅全神貫注聆聽,更希望大獎落我家。黃馨表示,在佳節前夕與鄉親一起小確幸,大家暫時卸下工作辛勞,共度幸福歡樂的秋節。

 

吉安-01.jpg

 

晚會最令人期待的摸獎活動,主辦單位豐富的獎項及一百包吉安米,讓民眾幾乎都可獲得不同獎項,人人也都可以吃到小月餅 ,提前共度歡慶秋節,很多民眾都表示,每年鄉公所都很用心規劃精彩節目,不管有沒有抽中,帶著家人到好客藝術村來看表演,還可以得到一個中秋月餅,真的很幸福。

 

吉安-09.jpg

 

吉安-10.jpg

 

現場有多位來賓參與,包括立委蕭美琴特助黃軒柏、徐榛蔚辦公室副主任葉雅萍、代理縣長蔡碧仲、議長賴進坤特助陳光明、議員鄭乾龍、游淑貞、劉曉玫、余夏夫議員助理余震華、吉安鄉民代表劉靜文、高德安、林宗達、林源富、吉安客屬會理事長邱展謙、村長、頭目、吉安鄉調解委員會、客家諮詢委員會、吉安老人會、客家服務隊、巡守隊及各協會、社區、社團、學校等多個單位及議員、代表候選人給予獻上祝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