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教師節前夕魏嘉賢贈送敬師禮表達敬意
時間:2018-09-25 11:53:1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928教師節將屆,為向辛苦培育學子的老師們表達最高的敬意,市長魏嘉賢特別在教師節前夕,前往學校致贈精心準備的「敬師禮」,藉此向老師表達最崇高的感謝心意。

 

魏嘉賢今天上午偕同民政課長潘堂盛等人前往明義國小致贈敬師禮,由校長吳惠貞代表接受。吳惠貞感謝魏市長親自到校園關心老師與學童上課情形,也親送敬師禮表達對所有教師的敬意,讓老師們深切覺得好貼心。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和小朋友打招呼,並預祝老師們教師節快樂。他說,老師豐富學生的心靈、開發智慧,並點燃希望的光芒,對學生教誨的苦心,有如春風化雨般地令人受用,因此教師節對老師及家長、學童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節日,也希望小朋友在學校努力向學,以感謝老師不辭辛勞的教導。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也代表花蓮鄉親對老師長期在教育界的付出,他表示,「老師」是個神聖的職務,在孩子成長階段無論是品格養成或知識傳授,除了家長之外,最關鍵的就是老師,因此老師對於教育學子的辛勞是無法以文字或語言來形容的。

 

市公所-02.jpg

 

吳惠貞校長代表校方向回到母校贈送敬師禮的魏市長表達感謝,在教師節前夕,吳校長也語重心長表示,以往社會各界對教師節是相當隆重,但隨著社會型態及環境改變,教師節已經是愈來愈式微了,儘管如此,她也要提醒包括她自己在內身為教育工作者,要成為學生的「貴人」。教育是終生志業,無論環境型態如何改變,也要不忘初衷,好好的把教育工作做好,因為良師可以治國,所以要相信教育的力量。

 

市公所-01.jpg

 

潘課長表示,為向辛勞的老師表達崇高的敬意,花蓮市公所今年籌編購買1143份的教師節禮券,送給花蓮市境內22所國中、小學以及花蓮市立幼兒園的教師,預計在教師節前夕將會送至各校。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