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長前往百歲人瑞家中致贈重陽禮金
時間:2018-09-25 11:57:3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為表達對長輩的敬意,發給500~3600元的重陽敬老禮金,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前往百歲長者萬鏡榮爺爺家中致贈禮金,讓老大人相當高興,萬爺爺的配偶陳金菊老奶奶也年逾80,符合敬老禮金領取資格,魏市長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家裏面有兩位老寶貝,一起享受五代同堂的喜悅,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市公所-01.jpg

 

為表達對於長者最誠摯的祝福,市公所貼心準備敬老禮金,送給設藉在花蓮市70歲以上的長者,藉此預祝大家重陽節快樂,今年的重陽禮金為70~79歲為500元,80~89歲為800元,90~99歲為1200元,100歲以上的長者則致贈3600元的禮金。從9月17日開始,禮金由里幹事親自送達至符合條件的長輩家中,希望貼心的服務可讓長輩感受市公所這份溫馨的祝福。

 

市公所-02.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在社勞課長蕭子蔚的陪同下,與民孝里長黃石貴於25日上午前往百歲長者萬鏡榮爺爺家中致贈重陽禮金,民國5年出生的萬爺爺,已經102歲了,身體依舊硬朗,;他早年跟隨先總統蔣公,負責機械與汽車維修的工作,晚年將所學運用在藝術品的創作,利用廢掃把創作孔雀形象的藝術品,多才多藝又精彩的老年生活是他維持長壽秘訣的不二法門。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指出,重陽節佳節將屆,為表達對於長者最崇高的敬意,在使用上更為便利,市公所在市民代表會的支持下,將重陽節禮品更改為禮金,並依照不同年齡,贈予不同的金額,致贈全市70歲以上,共計9669位長者,百歲以上的人瑞長輩更達15位;該禮金已於近日內由各里里幹事發放,希望藉由親自致贈的行動,實際關心也能了解長者現況,也讓長輩感受過節的氣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