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銀髮『五關』世大運,阿公阿嬤勇闖展活力
時間:2018-09-26 15:56:44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歡樂的中秋節過後,為了關心長者健康,避免秋節期間吃進過多熱量,由門諾醫院社區健康部主辦的第二屆銀髮世大運今天熱鬧登場,70位阿公阿嬤勇闖五關,現場熱鬧滾滾,趣味橫生,更展現了阿公阿嬤『拿冠軍』的好體力與決心!

 

 

門諾-01.jpg

 

輕快的原住民舞蹈取代熟悉的健康操,長輩們隨著樂聲及舞者的帶動,盡情的舞動身體,為第二屆的銀髮族世代運揭開序幕。門諾醫院社區健康部主任劉澤宗表示,結束了三天的中秋連假,長輩們與家人過節享受團圓之虞,想必也大啃美食,一不小心就吃進了過多熱量,因此;藉由活動的舉辦,除了讓長輩們動動手、腦;也藉此鼓勵長輩養成運動好習慣,減少肌少症及延緩失能,讓自己過得更健康。

 

門諾醫院社區健康部管理師林之瑤表示,去年首次辦理銀髮族世大運就獲得新城鄉衛生所及社區長輩的支持,參加人數相當踴躍。今年除了持續與新城鄉衛生所合辦,也透過社區健康部同仁的腦力激盪,為長輩們量身訂做一系列的競賽關卡,期盼在活動中,增進彼此情誼,同時達到活耀老化與預防失智、失能的目標。許多長輩更是在公佈活動訊息之初就立即組隊報名,不僅有備而來更展現了勢在必得的決心。

 

 

門諾-03.jpg

 

門諾-02.jpg

 

第二屆銀髮族世大運共有『過橋連成線』、『嘴巴大風吹』、『挑出不一樣』、『投一顆好球』以及『我要蓋高樓』等五大關卡,透過闖關方式訓練長輩們的心肺耐力、下肢肌力、口腔訓練以及邏輯思考,不僅達到同歡的效果,對參賽者來說更別具意義。

 

85歲的簡奶奶在孫女的陪同下首次參加,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雖然剛開始有些挫敗感,但觀摩別人後再重新挑戰,簡奶奶充滿成就感的說,明年不僅要再報名參加,還要鼓勵社區的好朋友也一起來!

 

門諾-04.jpg

 

社區健康部主任劉澤宗說,活動中不乏看見家人推著坐輪椅的長輩參賽,甚至在旁加油打氣,這對於行動較不方便的長輩來說就是最好的療癒。同時他也鼓勵長輩們要多活動,並呼籲為人子女假日除了多陪伴,也應該帶長輩至戶外踏青,曬曬太陽、欣賞美景,保有愉快的身心,享受健康樂活。

 

此外,醫師也提醒長輩,善用政府提供的免費長者健檢,檢視自身健康,確保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而每年的10月是流感疫苗的注射期,鼓勵長輩們應按時接種,才能在流感流行季來臨前,獲得保護力,為自己與家人多一份健康的保障。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