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018 Bookstart 0-5歲閱讀起步走全縣啟動
時間:2018-10-01 20:59:37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2018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今天上午在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舉辦全縣啟動儀式,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邱增良主任、立法委員蕭美琴服務處林宇嫣、花蓮縣政府社會處代表劉淑敏資深社工、花蓮市公所陳思豪專員、花蓮縣花蓮故事協會葛世萱理事長、楊美美前理事長、慈濟醫院代表朱紹盈醫師、聚落書坊張慈楚監事及各鄉鎮圖書館館長等蒞臨參與。

 

閱讀-06.jpg

 

閱讀-04.jpg

 

閱讀-05.jpg

 

活動首先由吳柏熹老師領軍的樂來樂文化樂團演奏多首兒童組曲,就讓全場小朋友紛紛舞動起來,接著天使幼兒園帶來可愛到破表的律動表演、階聰得老師的親子養生氣功、孫晨翔老師國樂演奏與家庭教育中心的親子律動合作,全場來賓全嗨翻天,接著由文化局秘書蔡樹芬授贈給參與活動的單位代表以及7對代言今年辦證的親子組等揭示閱讀起步走活動正式在花蓮縣起跑囉。文化局在活動現場還安排參與的活動有:寶寶的第一張借書證、0-5閱讀專區、禮袋贈送活動、親子DIY及寶寶愛閱讀等活動,讓參與的新手父母與寶寶渡過與書同樂溫馨的閱讀起步走活動。

 

閱讀-10.jpg

 

文化局秘書蔡樹芬表示,文化局為推廣適合各個年齡層及族群的閱讀活動,也搭配規劃各項分齡分眾的「多元悅讀」及「本土語言閱讀推廣」活動,各項系列活動自即日起至12月底止在文化局圖書館及各鄉鎮圖書館陸續展開,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閱讀興趣培養非一朝一夕,而是應從親子共讀出發,日積月累培養孩子快樂的閱讀氛圍,這是父母親能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也藉由活動的推廣期能打造全縣愛閱的風氣與素養。

 

閱讀-08.jpg

 

閱讀-07.jpg

 

今年閱讀禮袋的發送對象以低收入戶、弱勢家庭之新生兒為優先。因此,文化局與下列單位結合,分送點如下,送完為止:

(一) 慈濟小兒科健診中心:

(二)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婦幼科全縣北、中、南三個家庭服務中心關懷聚點的家庭優先索取。

(三) 文化局圖書館及全縣13鄉鎮市公共圖書館:

 

設籍花蓮縣0-5歲(民國102年以後出生)的嬰幼兒(不得重複領取),請憑戶口名簿到文化局及各鄉鎮市立的圖書館辦理寶寶的第一張閱覽證,或已辦證者憑證借閱書籍、或到慈濟小兒科健診中心等,即可免費獲得禮袋1份(內有嬰幼兒繪本),數量有限贈完為止。另今年度父母手冊及建議書單,未隨袋發送,有需要索取父母手冊及建議書單民眾,請於10月後向各發送點索取。

 

閱讀-03.jpg

 

閱讀-01.jpg

 

閱讀-02.jpg

 

閱讀-09.jpg

 

閱讀禮袋內容豐富,贈送繪本有《我只是想要說晚安》、《誰的家到了?》、《我們來比高》、《晾衣服的日子》、《小象的雨中散步》及《完美的正方形》等,隨機贈送1本繪本,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此外,文化局及各鄉鎮圖書館也有各式各樣的配合活動。詳情歡迎洽詢文化局圖書館電話:8227121-506 、163或各鄉鎮圖書館,也可上文化局網站: http://www.hccc.gov.tw/Portal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