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北東傳愛義廚團前進壽豐,老長輩滿心又滿意
時間:2018-10-03 15:54:18 來源:壽豐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了讓關愛深入東部各個角落,北東傳愛義廚團今日前進壽豐鄉,在壽豐鄉原住民多功能活動中心擺設宴席邀請當地長輩齊聚一堂共同享用美食,壽豐鄉鄉長張懷文、壽豐村長楊國亮、壽豐鄉民代表許凱彬、鄉民代表塗寶貴、平和村長張裕勝、壽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品仰等人都出席響應,共同支持義廚傳愛活動。

 

壽豐-06.jpg

 

壽豐-02.jpg

 

這場義廚傳愛公益活動由北東傳愛義廚團主動發起,團長梁文乾是台北知名圓山飯店主廚,與副團長也是兆豐休閒農場主廚的謝銘桐召集了全台各地志同道合的主廚朋友們投身公益,要用料理傳遞關懷,成立至今三年多,在今年0206花蓮大地震發生後更有許多團友自願前往現場輪班為搜救人員團隊提供熱食。現在這群主廚與志工們立志跑遍花東鄉鎮,要透過個人專長服務東部區域弱勢族群,持續關懷偏鄉長者。

 

壽豐-01.jpg

 

壽豐-05.jpg

 

壽豐-04.jpg

 

張懷文對這群廚師及志工們的熱情義舉表示肯定,張懷文表示,這些來自餐飲業、服務業領域的大廚與志工們願意犧牲自己寶貴的休假時間投入公益造福鄉親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義舉,他們充分發揮自身的一技之長,透過美食滿足長輩們的味蕾,更進一步溫暖了大家的心,尤其是大家能齊聚一堂共享美食,那食物的好滋味更是加倍。現場除了飯店等級的料理,還有按摩舒壓的服務,今天看見長輩們開心的笑容,相信就是北東傳愛義廚團做公益時源源不絕的動力。

 

壽豐-03.jpg

 

壽豐-07.jpg

 

梁文乾表示,北東傳愛義廚團的宗旨是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現在團友多是由年輕又有熱情的飯店、餐廳主廚們組成,主要要來服務東部區域,而義廚這個詞對他們來說代表的不只是「義工」加「廚師」,而是義工(不限廚師)+料理+互動+關懷,要煮出無國界愛的料理給需要愛的人享用,他們說:「哪裡的弱勢團體需要北東,北東足跡就去哪裡。」也呼籲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士加入,為社會公益貢獻一己之力。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