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觀賞國慶焰火,黃馨鄉長邀請鄉親化仁海堤一同欣賞
時間:2018-10-04 15:35:2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7年雙十國慶焰火在花蓮,吉安鄉長黃馨為讓鄉親就近欣賞璀璨煙火,10月10日晚間六點邀請鄉親至吉安溪出海口化仁海堤(近洄瀾橋) 一覽煙火絢麗光彩,現場設有帳篷、桌椅、洗手間等,也規劃音樂饗宴及資源回收兌換宣導品活動,提供舒適觀賞的環境品質。

 

國慶預演煙火.jpg

國慶焰火9/17試放畫面

 

國慶焰火首度在花蓮盛大舉辦,將於10月10日晚上八點在花蓮港東堤碼頭施放,花蓮縣府觀光處提供十處國慶煙火推薦觀賞地點,包括海岸路、北濱公園及海濱街、東大門夜市及太平洋公園南濱段、洄瀾灣步道、化仁海堤、吉安海祭廣場及花蓮溪出海口國姓廟等。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吉安-05.jpg

 

其中化仁海堤位於吉安溪出海口與太平洋的交匯處,是吉安鄉的最佳觀賞位置,可遠眺整個煙火施放的地點,吉安鄉公所將於10日晚間配合花蓮縣政府「光輝國慶‧閃耀花蓮」辦理「吉泰民安慶雙十」活動,特於吉安溪出海口化仁海堤搭設觀賞區,屆時邀請鄉親前往共襄盛舉。

 

黃馨表示,化仁海堤在九河局建置下提供平整舒適的步道,地理位置便捷向西可連接洄瀾橋,向北連結普照橋、南濱公園,向南可延伸至花蓮大橋,在海風吹拂與浪濤拍打下,讓清晨、傍晚運動的民眾可沉浸在太平洋美麗風光,心情也獲得釋放。

 

吉安-01.jpg

 

鄉長黃馨體恤鄉親營造舒適欣賞煙火的環境,10日晚間六點辦理街頭藝人音樂饗宴,七點兌換資源回收宣導品,八點準時與鄉親在美麗夜空下一起歡慶雙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