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慶焰火花縣府亞運英雄、社福團體及基層士兵觀禮
時間:2018-10-05 16:44:5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喜迎雙十國慶,焰火閃耀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縣長今日前往鯉魚潭潭南大草坪及畢士大教養院,親自邀請「亞運英雄」輕艇龍舟代表隊及教養院師生共同參與雙十節的國慶焰火晚會,並致贈貴賓證合影留念,期盼國慶晚會增添光彩。

 

國慶焰火晚會首次於花蓮舉辦,花蓮縣政府身為地主,特別向國慶籌委會提出花蓮當地重要貴賓邀請名單,蔡碧仲縣長特別邀請原住民各部落代表、協助0206震災的國軍基層士兵,及長期為花蓮社福奉獻的畢士大教養院、黎明教養院、安德幼稚園等社福團體代表,共襄盛舉慶祝國慶。

 

縣府-01.jpg

 

縣府-02.jpg

 

蔡碧仲表示,今年焰火首次於花蓮縣舉辦,有別於往年焰火大多於內陸平地施放,此次是在花蓮最美的海灣港區施放,合計施放焰火彈數達3萬806發,最大焰火彈為24吋,花蓮集結許多歷屆之最,將是歷年以來最絢爛的夜晚。

 

縣府-03.jpg

 

蔡碧仲說,花蓮是傳統運動大縣,代表隊16名選手中,花蓮選手佔了8位,全都來自花蓮縣立體育高級中學,這次輕艇龍舟代表隊在雅加達亞運的精彩表現,但也因提前歸國,未能享有F16戰機迎接的榮耀。另外德國教士貝靈恩來台創建畢士大教養院滿30週年,意義非凡,所以希望邀請所有選手教練及師生共同欣賞雙十國慶焰火,共享花蓮的榮耀。蔡碧仲表示,亞運英雄除龍舟隊外,並邀請棒球、卡巴迪、射箭、田徑、足球、游泳等中華亞運代表隊成員,均為花蓮子弟。蔡碧仲更邀請花東防衛指揮部所轄之上兵張佳媛等國軍基層士兵,感謝0206震災國軍弟兄姐妹為花蓮所做出的重大貢獻。

 

國慶焰火晚會在花蓮,是花蓮史上的大事,他要向海內外的賓客、全國國人、全縣縣民表示,花蓮準備好了,讓我們共同期待國慶當夜在花蓮夜空上的美麗焰火景象。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