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107全國志工知識群英會比賽明登場,蔡碧仲親自授旗及鼓勵
時間:2018-10-05 17:45:3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7全國志工知識群英會比賽」將於107年10月6日假桃園市國立體育大學校區舉行,本縣由107年度花蓮縣初賽選拔績優的瑞穗舞鶴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志工隊、環境教育大使服務隊、吉安鄉環境保護發展協會環保志工隊約70人代表參加競賽,今天上午參賽選手至花蓮縣政府由代理縣長蔡碧仲親自授旗。

 

環保-03.jpg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表示,環保工作單靠政府人力有限,感謝志工長期的辛勞與付出,今年環保志工代表隊從全縣134支隊伍中,透過競賽脫穎而出的3支隊伍,將代表花蓮縣前往桃園參加全國比賽,希冀志工們透過競賽活動與全國志工互相交流學習、增進環境保護知能,為我們環境永續發展攜手前進,期望能獲得美好豐盛的成果,為我們花蓮奪得佳績。

 

他也提到,光輝十月最漂亮的國慶煙火在花蓮,整個花蓮市美麗的海岸線及近郊山巔都是絕佳觀賞地點,在焰火晚會上我們安排了原住民族、客家族群樂舞表演,並規劃4條免費市區接駁路線,讓遊客便利往來於市區及各主要觀賞點間,歡迎全國鄉親一同來到美麗的花蓮欣賞炫麗的國慶焰火。

 

環保-01.jpg

 

環保-06.jpg

 

花蓮縣環保志工代表隊由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領軍,競賽項目有環保啦啦隊、環保金頭腦、環境保衛戰、資源分類王等四大項目,參賽環保志工們將一同卯足全力,以成為環保模範生為目標。四大競賽項目,皆以展現環保知能、創意等,每年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環保啦啦隊,需將資源回收物品發揮創意,設計成為表演道具,表演內容還要融入環保意涵,本縣志工團隊們已經做好準備,將拿出各式各樣創意來迎戰,讓各縣市看見花蓮縣對環境保護的努力。

 

061l3-04.jpg

 

環保局林錦師局長表示,感謝花蓮縣各環保志工長年的辛勞與付出,長期為各社區整理環境,利用自已下班、休假時間,打掃環境、推廣環境教育等活動,傳遞環保綠色種子,社區在志工們的守護下,使鄉親能有此整潔優美的環境,一起打造花蓮美好家園。此趟行程除了參加107全國志工知識群英會比賽活動外,也安排了環境教育觀摩行程,期盼借由觀察其他縣市環境生態將經驗分享於其他志工們,共同提昇環保志工素養,進而守護花蓮美好環境。

 

環保-02.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