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逐步汰換照明設施,南京街新設景觀造型路燈
時間:2018-10-09 14:31:1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南京街與博愛街口,現勘最近剛汰換完成的海豚造型景觀路燈,他表示,花蓮市逐年編列經費,以損壞且有迫切需求照明設施為優先汰換,今年在市區汰換新的路燈有五十多盞。至於南京街除了裝設新的照明設施外,南京商場也在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協助硬體設施更新之下,最近更將打造商業元素的意象,為花蓮市老舊商圈注入不同的風情。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南京街原有路燈為早期特殊規格,一旦損壞,材料不易找尋,且維修價格高昂,尤其照明範圍不大,因此由中華路口到自由街口僅一百多公尺長的南京街,卻有將近二十盏的路燈,造成資源浪費的現象,多位市民代表、縣議員及當地里長等多人向市公所反映,希望能將當地已損壞的照明設施汰舊換新。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得知南京街照明設施的現況,指示建設課在經費許可下,優先辦理汰換作業。他表示,現場裝設了十一盏路燈,雖然比以往減少燈桿數量,但照明的範圍比原有的還要亮,而景觀造型燈具的規劃,有助於未來推動南京商場與周邊再造發展,因為以往這條街的照明設施不足,遊客根本無法發現當地也有商場與百貨等店面,希望新的照明設施能吸引遊客進入,進而帶動當地的觀光發展。

 

 

市公所-04.jpg

 

南京街一帶最近有火紅的博愛特區之外,還有早期被視為百貨委託行集散地的南京商場,隨著環境變遷,南京商場逐漸沒落而讓人遺忘,但商場裡仍有幾間店家守護著本業,持續為老顧客服務。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指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在今年二月進駐花蓮,協助花蓮鄉親整修遭到強震毀壞的建築物時,發現了南京商場的可開發潛力,透過與當地店家及周邊業者的多次協商,希望能協助當地打造花蓮記憶裡的商圈生活,因此目前除了將商場裡的遮雨頂棚修繕之外,最近也將把走道的地磚一併換新,預計在十一月中旬可完成,而最令人期待的是,有一層樓高的「當肯」元素意象也將會出現在南京商場,預期將會成為當地醒目的地標。

 

至於新裝設的路燈為高壓鈉氣燈,具有發光效率高、耗電少、壽命長、透霧能力強和不誘蟲等優點,建設課長徐國城說,由於是一般規格的材質,一旦故障,不會有材質不易找尋的問題,且維修養護簡易。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